五楊高架只是小兒科 這裡的高架橋高到司機懼高症發作

行經五楊高架的時候,有覺得橋墩高度落差很高嗎?不過這只能算是小兒科,像是在中國大陸貴州,因為地勢呈現西高東低,也導致橋墩平均高度很高,世界第一高橋的位置就位在杭瑞高速公路的貴州路段。但這樣的高度也讓司機承受不住,近日一名司機首次行使貴州高速公路,看到前方路段高架與路面的路段,就引發懼高症頭暈、手腳發軟,只好在交警的協助下,才順利地下高速公路。

這名來自江蘇的貨車司機,首次前往貴州送貨,但看到高速公路與地面極大的落差,讓他引發懼高症,頭暈、手腳發軟,只好將車停在路邊報警求助,並且向報案中心稱,「我車沒事,但我人有事!」交警接獲通報後到場將司機護送至收費站,並且聯繫其他的駕駛員將停在路邊的貨車代駕至重慶。
貴州高速公路著名的「U型迴轉道」。(圖片來源/ 截自微博)
這起新聞也讓「貴州高速公路有多高?」上了微博熱搜。貴州位於中國大陸西南地區,因山川眾多近年還以「山地公園省」對外宣傳,因此有不少高速公路是依山而建,並由高聳矗立的水泥架起,高低落差輕鬆破百公尺。貴州公路除了高度很高外,還有個貼心設計,因為時常下一個交流道就需要翻過一個山頭,所以還在公路上設計罕見的「U型迴轉道」。
台灣的五楊高架也曾有女駕駛懼高症發作的案例。(圖片來源/ TVBS)
儘管貴州的高速公路真的很高,但要真的引起懼高症或許對大貨車司機比較容易遇見,因為車高關係,小客車駕駛視線上容易被護欄擋到,因此視覺感受不會太高。新聞中的司機來自海拔較低的江蘇,也有可能是因為不適應貴州的高海拔所引發的高山症。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曾獲選為「全台最美高速公路」,高度達70公尺。(圖片來源/ TVBS)
不過也不一定要貴州這樣高聳的高速公路才會引發駕駛懼高症,五楊高架雖然僅離地30公尺,約10層樓高,但也曾經發生女駕駛在高架上懼高症發作,嚇到停路邊等待救援的案例。雖然五楊高架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台灣最高的高架橋是位於台24線的霧台谷川大橋,高度達99公尺,約為33層樓高;有著「全台最美的高速公路」美名的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墩高度達70公尺,約23層樓高排名第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Octavia 1.5升輕油電動力油耗揭曉 最快預計第三季末在臺上市

下一篇

王陽明幫「黑金剛」找新主人 G55 AMG上架5天就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