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公測版你敢用嗎? Beta 9.0版7月10日OTA上線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不只是有著電動科技,很多人更為喜愛的是這個品牌所帶來的FSD智慧輔助駕駛服務,而近日他們的執行長Elon Musk在社群軟體上表示7月10日將會有自動駕駛Beta 9.0版的更新上線,以「純視覺」模式架構進行智慧輔助駕駛,並且稱之為「Tesla Vision」,不過其中強調著這次還是Beta測試版,並不是完整的正式版本,最多可能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提供給更多人使用,你敢升級當白老鼠試用嗎?今年五月開始生產的Model 3以及Model Y就已經沒有搭載雷達系統了。(圖片來源/ Tesla)這次的9.0版本更新已經讓車主還有粉絲們等待了好幾個月,當然現在Beta測試版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下載,而這個版本最主要是將會採用純視覺的架構模式,意味著傳統雷達科技輔助將不再有用,單純使用攝影機的影像分析來達成智慧輔助駕駛,而早在今年五月份開始生產的Model 3以及Model Y就已經沒有配備雷達系統,代表著特斯拉早就把雷達屏除在未來智慧駕駛科技之外,官方認為人類在駕駛的時候就是只依靠視覺傳遞資訊到大腦來做出各種的複雜反應,因此在理論上只要電腦的處理速度以及攝影機的表現夠好,並不需要雷達電腦也可以正常開車。隨著更新9.0版本之後,使用者介面也將會與新的Model S一樣。(圖片來源/ Tesla)但是「Tesla Vision」的純視覺架構屏除了過去我們認為更安全的雷達系統,因此許多安全評測機構像是NHTSA已經先移除原先的評等,在新的軟體經過測試之後他們才會再重新評分,而美國IIHS在重新測試後,認為一樣非常安全還是將車輛歸類在Top Safety Pick+最高評價。但除了捨棄雷達不用之外,我想大家應該更期待的是完整的自動駕駛科技究竟什麼時候會來到,因為Elon Musk也表示廣義的自動駕駛比想像的還要更困難,因此要看到等級更高的自動駕駛科技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達成。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5G遠端遙控汽車服務開張 賭城拉斯維加斯率先啟用

下一篇

想跟保時捷做生意? 請做好改用綠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