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Tesla煞車失靈屢引爭議 行車紀錄器裝這就能多個保障?

先前Tesla在中國大陸曾經發生過一系列爭議,甚至出現女車主大鬧上海車展,只為抗議Model 3煞車失靈。不僅讓原廠深夜致歉,甚至引起官方注意。也因為這次事件,讓Tesla煞車失靈話題熱度在中國大陸飆到最高點。紛紛有車主出面控訴,自己也遇到相同問題。一時之間人心惶惶,為了擔心自己就是受害者,有車主把腦筋動到行車紀錄器上,只不過拍攝對象不是車外環境,而是自己的腳。
先前Model 3女車主大鬧上海車展,也把特斯拉煞車失靈的話題推上高峰。(圖片來源/ Tesla)
關於上海車展那位Model 3車主的事件,雖然特斯拉公布車輛記錄數據後顯示,事故發生前女車主車速過快,踩踏煞車後煞車確實有發揮作用,只是來不及減速才會發生意外。不過女車主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並指稱特斯拉無意積極處理。再加上其他疑似案例,讓許多車主擔心自己有沒有可能遇到相同故障。
電動車軟體與控制元件複雜程度大幅提昇,比起傳統汽車其實更像3C產品,這也導致一般人更難判斷車輛故障原因。(圖片來源/ Tesla)
即便特斯拉持續澄清,並釐清各個事故原因,但一般民眾的懷疑已經種下,即使原廠提出證據說明車輛沒有問題,是人為操作失誤,也無法說服每個人。有車主就擔心,如果自己碰到煞車失靈的問題,唯一可以佐證是機械問題而非人為操作失誤的資料,就只有車輛所記錄下來的相關數據了。但這部分無疑操控權在特斯拉手上,假如有意造假說是人為錯誤,自己也拿不出其他證據反駁。

於是,「聰明」的車主就想到把行車記錄記裝在駕駛座腳部附近,把控制踏板的動作通通拍下來。這樣一來,萬一不幸真碰上類似事故,這下子不就有證據可以證明車禍前自己真的有踩煞車,甚至踩踏速度、深度都可以大致上判斷出來。到時候只需要公布影片,就能狠狠打臉特斯拉,保障自己的權益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雙B加持「BMB」車牌夯 南投監理站3天進帳超過500萬!

下一篇

900匹性能猛獸不用新台幣100萬! 手工超跑比CR-V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