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成功的一手 Model 3拔掉這配備依舊是安全首選

Tesla先前宣布拔除北美市場Model 3、Model Y的前雷達,自動輔助駕駛全倚靠攝影鏡頭偵測的Tesla Vision視覺技術。當消息一出,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便下修這兩款車型的安全等級。不過再經過實測後,IIHS重新將Model 3列入最高安全等級的Top Safety Pick+名單。此舉,證明了Tesla在拔掉低階車款的前雷達後,依舊能保有車輛安全性,能夠在無安全疑慮的情況下降低造車成本。

更多新聞:據傳視覺自動駕駛技術完成開發? 特斯拉取消北美Model 3、Y前雷達

Tesla上個月突然宣布北美市場的Model 3、Model Y的自動駕駛功能不再使用前雷達。
Tesla上個月突然宣布北美市場的Model 3、Model Y的自動駕駛功能不再使用前雷達,除了被IIHS取消Top Safety Pick+認證外,也被《消費者報導》排除再頂級安全車榜單之外。不過經過IIHS一個多月的實車測試後,IIHS重新為Model 3掛上Top Safety Pick+認證,《消費者報導》也跟進讓Model 3重回榜單。
北美版Model 3在經過IIHS實測過後,重新掛回Top Safety Pick+認證。(圖片來源/ IIHS)
根據IIHS的實測,北美市場現售的Model 3透過攝影鏡頭搭配上神經網路處理的「Tesla Vision」,在自動駕駛表現上,與雷達版Model 3的表現相距不大。各項的安全測試中只有「車輛對行人正面預防碰撞」、「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沒有得到最高安全等級,但也足夠讓北美版Model 3重新獲得Top Safety Pick+認證。北美版Model 3在得到IIHS安全上的認可後,《消費者報導》也跟進讓Model 3重新回到頂級車榜單。目前IIHS還在對同時間被拔除雷達的Model Y進行實測,因此沒有同時間將Top Safety Pick+認證「還」給Tesla。
Tesla成功靠著攝影鏡頭達成「純視覺」自動駕駛,並且在安全方面得到IIHS背書。(圖片來源/ Tesla)
當車輛安全權威IIHS實測過Model 3的自動駕駛後,等於也為Tesla拔除掉雷達做出安全的背書,一方面代表「Tesla Vision」的成功,另一層面的含義,也代表著Tesla找到能進一步降低造車成本的方針,對於Tesla想要開發比起Model 3與Model Y更入門的車款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基點,甚至未來的Tesla車款都沒有雷達全靠「Tesla Vision」來進行自動駕駛也不無可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來電新知.車款一把罩 1-5月純電銷售榜上榜 地球黃金線 20210701 (完整版)Audi e-tron

下一篇

拿超經典法拉利F40比越野拉力? 只能說有錢就是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