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即將小改款 傳續航里程大幅優化!

Audi旗下首款電動車行e-tron上市沒有太久的時間,現在原廠已經準備讓e-tron以及e-tron Sportback兩輛車進行小改款,而改款的重點將會著重於電池的更新以及回充系統的加強,將會讓車輛的續航里程大幅進步,使其更接近Tesla的續航表現,預計將會在2022下半年完成改款。Q4 e-tron在今年即將發表,將會使用母集團VW的MEB底盤平台,這是專為電動車所設計的架構,預期會有更好的表現。在2019年才發表的e-tron有著前衛的外觀造型,隔年便再發表了更有運動風格的e-tron Sportback,兩輛車都是基於MLB平台上發展的純電動車,而這個平台同時也支持燃油引擎車種,因此並不是完全針對純電車種的模組化底盤。不過今年即將推出的Q4 e-tron以及Q4 e-tron Spotrback皆是採用福斯集團的純電動MEB架構,另外在明年即將推出的Q5 e-tron和Q6 e-tron則是使用Audi、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平台。這個平台也將會支持即將推出的A6 e-tron,對於Audi來說未來的1年半內將會發表多款電動車型,顯得最一開始的e-tron競爭力有些下滑。A6 e-tron使用的是PPE底盤架構,此底盤同時也運用於Porsche Macan純電車款。基於其它車款都使用了更新的純電動平台,e-tron勢必需要升級才能夠保有更多優勢,即便兩輛車上市還沒有經過太長的時間,預期小改款在外觀或是內裝的變革不會太多,主要是加入了新一代電池以及進化過後的動能回收系統,在兩者的助益之下可以讓續航里程超過600km,比現在的400km還要多上不少。在這次的小改款之後接下來e-tron可能要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有大改款的動作,但現在的電動科技進步十分快速,加上e-tron是使用MLB平台打造的車款,Audi很可能直接運用純電動的平台打造相同車格的SUV,迅速替代這輛有些過時的純電SUV。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油宣告國內汽、柴油各漲0.3元 油價連續7週上漲

下一篇

Bugatti Chiron跟F1賽車拼直線加速 究竟誰輸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