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現在專注在電動車還太早 保留多元動力發展彈性才是王道

近幾年電動車發展的速度驚人,不少車廠也都把電氣化當成終點般進行衝刺,但全球銷量排名第二的Toyota集團或許不這麼認為。16日Toyota舉行年度股東大會,Toyota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寺島茂樹表示,「現在就把全部精力擺在電動車有點太早了!」
寺島茂樹為Toyota效力40年,現在除了是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外也是董事會的一員。(圖片來源/ Toyota)
根據《彭博社》報導,寺島茂樹在年度股東會上,被投資人問及,Toyota在未來的藍圖為何與Honda的電氣化路線不同?寺島茂樹表示,「現在專注於一個動力選擇還太早,有些人喜歡電動車,不過也有不少人對於充電的模式、便利度有所質疑。說到底,我們的路線還是取決於消費者的選擇。」

寺島茂樹先前也曾表示,在2050年前,Toyota都會持續嘗試油電複合動力,氫能車、電動車等動力模式,讓Toyota能夠保持彈性。
Toyota在氫燃料技術上投入不少資源,旗下車款Mirai打破氫燃料車款續航里程紀錄。(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對於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技術投注不少心力,旗下氫能車款Mirai在上個月跑出單趟1,000公里續航里程的紀錄,成為世界上第一輛續航里程破千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而且5分鐘便可以加滿氫燃料滿血歸隊。
Toyota預計將在今年發表首款純電動車bZ4X。(圖片來源/ Toyota)
儘管Toyota不願意將全部雞蛋放在同一個「電」籃子裡,但純電車款bZ4X也預計將在今年正式發表、於明年上市。而且Toyota也曾表示,會在2025年推出15款純電車款,並且於計畫在2040年停產傳統燃油車。

更多新聞: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更多新聞:搶先預覽Toyota新「未來」 新世代氫燃料車質感安全同步升級
更多新聞:禁售燃油車已不可逆? Toyota社長:倉促推行將成災難

寺島茂樹還表示,根據一些研究結果,電動車和電池的原材料所製造的碳足跡比燃油車還高,因此Toyota也會調整生產線,來降低電動車和其他動力車款的碳足跡,因為他們期望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第四代Fit預售在即? Honda Sensing科技與e:HEV油電版都將入列

下一篇

Hino五噸框式成車上市 車體幫頭家打好再享百萬零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