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試車組】這些車幹掉Corolla Cross? 2021上半年車款私心選

2021年已經過了一半,雖然從今年5月開始政府頒布了三級警戒,《黃金試車組》手邊的試車活動也幾乎都停擺。但其實在2021上半年度,還是試駕到許多優秀的車款,於是我們這次將替觀眾朋友挑出,曾經試駕過也相當有記憶點的2021上半年私心選車款,替大家重新複習這些優秀的好車。Huracan EVO Spyder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以創造640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Spyder

隨著環保法規愈來愈嚴格,這也直接壓縮到大排氣量自然引擎車款的生存空間,也就是說以後多缸數大排量引擎將愈來愈少,因此在2021年可以試駕Huracan EVO Spyder,可以說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Huracan EVO Spyder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以創造640匹的最大馬力。

並且配合LDVI系統整合多方行車資訊,再經由電腦進行判讀調整車身動態,創造優異的操控表現。值得一提的是,車上所配備的四輪轉向系統,使高速行駛更加穩定,低速行駛也能保持靈活,讓這樣一款超級跑車開起來更加平易近人。Suzuki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加上48V輕油電系統的動力組合,置入當家鋼砲車款Swift Sport。(圖片來源/ TVBS)

Suzuki Swift Sport

Suzuki向來就很會打造小型掀背車,該品牌隨著步入渦輪化時代,也以1.4升渦輪增壓引擎加上48V輕油電系統的動力組合,置入當家鋼砲車款Swift Sport。雖然和改款前相比,這次Swift Sport的最大馬力下修至129.2匹,但扭力仍維持23.9公斤米的輸出水準,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除了帶來流暢的加速反應之外,油耗表現竟也來到19.5km/L的水準。

讓Swift Sport不僅可以滿足駕駛樂趣,更能夠在日常使用上帶來實用性。由於整體車身重量僅1,000公斤上下,因此除了可以提供輕盈的加速反應之外,當面臨減速過彎時,也提供流暢的轉向反應。另外,眾多的改裝升級選擇,也讓Swift Sport成為改裝界的新寵兒。具備跨界身型的Focus Active,以掀背車型為基礎加高車身4公分,帶來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圖片來源/ TVBS)

Ford Focus Active

近年來戶外活動盛行,許多人到了假日總希望可以立即前往郊區或者露營場,但是到這些地方一定得要開休旅車嗎?其實倒也未必,具備跨界身型的Focus Active,以掀背車型為基礎加高車身4公分,並也增設更多防刮材質,帶來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同時還可以在車上透過模式切換,選擇簡陋路面模式,此時車輛將自動調整循跡系統以及ABS系統,帶來更優異的輕越野能力。

Focus Active車上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82匹最大馬力,以及24.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可以提供充沛的加速力道。另外,Ford原廠也針對台灣市場喜好進行研究,提供更舒適的懸吊阻尼設定,帶來更優異的乘坐品質。Honda Odyssey這次也加入電動尾門設計,甚至也有腳踢感應式功能。(圖片來源/ TVBS)

Honda Odyssey

在國內銷售表現亮眼的日系MPV Honda Odyssey,今年在台灣推出了第二度小改款車型,這次針對外觀車頭方面進行大幅度調整,以全新的水箱護罩造型與車頭輪廓搭配LED燈組設計,帶來全新視覺印象。同時車上也加入的電動尾門設計,甚至也有腳踢感應式功能。讓駕駛手拿物品時,可以更從容地開啟車尾門。

原先優異的空間變化機能這次也被完整保留下來,後排兩張獨立座椅,無論是椅背角度或者腿部支撐角度都可以單獨進行調整,創造出最舒適的乘坐姿勢。雖然仍採用2.4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但透過原廠的精心規劃,包含針對擋風玻璃、輪拱噪音進行改善,希望能帶來更舒適的用車體驗。全新第七代S-CLass,可以說集結了當代造車科技於一身。(圖片來源/ TVBS)

M-Benz S500 4Matic L

說到全新第七代S-CLass,可以說集結了當代造車科技於一身,除了帶來奢華的座艙呈現外,也提供極具有科技感的使用體驗。後排座椅以飛機商務艙規格呈現,可以提供優異的背部與腿部支撐,甚至還提供了熱石按摩功能,再搭配柔軟舒適的枕頭,帶來極致舒適的乘坐體驗。

中控台配備有12.8吋大螢幕,除了帶來濃厚科技氛圍之外,也能有效減少車上實體按鍵。另外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功能,也能將必要資訊投射在擋風玻璃上,就算在夜間行駛也能夠提供良好辨識度。動力方面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435匹最大馬力,搭配9速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4.9秒。而後輪轉向系統,也讓S-CLass龐大的身軀帶來靈活身段,就算在擁擠的都會區迴轉,也能夠有靈活的駕駛感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野馬Mach-E與Model S Plaid誰快? 千匹馬力電動車有望正面交鋒

下一篇

Porsche 911 GT3推旅行套件 拔巨型尾翼、選配PDK變速箱免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