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的頭號對手? 小米正在尋找汽車合作夥伴

當汽車產業進入了電動車時代,各科技大廠也都磨刀霍霍想分食這塊大餅,也因為智慧輔助駕駛科技更為廣泛,讓科技公司看起來更有優勢,不只是Apple在汽車領域積極發展,現在中國科技大廠小米也在尋找汽車合作夥伴,小米更聲稱他們將會投入超過100億美金在汽車開發當中,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自動駕駛的開發,而他們眼中的最大對手就是Apple Car。
 
雖然科技大廠不乏程式開發能力,在自動駕駛科技上可能擁有一定的優勢,但是汽車畢竟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在硬體方面的技術沒有辦法一蹴可幾,這也是小米與Apple共同遇到的問題,雖然從零開始打造汽車並不是辦不到,但是花費的時間以及開發成本代價太高,讓他們轉為尋找汽車領域的合作夥伴,Apple也已經跟不少車廠談過合作,像是韓國的Hyundai以及日本Nissan都在他們的名單之內。 
小米集團預計未來10年投入超過100億美金開發,可能將與長城汽車共同合作。(圖片來源/ 小米官網)
而小米理所當然的會先尋找中國車廠作為合作對象,近日小米的創始人兼執行長雷軍就造訪了長城汽車的研發中心,相信就是針對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開發合作來做討論,雖然雙方都沒有針對這次的會面公開資訊,相信這次的會面是處於相當早期的討論階段,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小米開發的汽車很可能會與Apple Car相同時間發表,因此推估將會在2024、2025年的時候曝光,當然概念車應該會更早亮相,而依照這個時程的話,很可能在近期就會完成雙方合作的合約,不過未來究竟科技大廠有沒有辦發推出自己的車輛,這一直以來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像是Apple Car也喊了好幾年,目前還是處於開發階段,小米的加入會不會帶來更多火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 Taigo將於2022登場 跨界跑旅家族再添新戰力

下一篇

Corolla Cross也可能滲水? Toyota特別保證活動免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