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推2008雙生車搶跨界市場 法系小獅變身美式吉普

不曉得各位是否還記得今年年初時的車壇大事,那就是法國汽車集團PSA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達成協議完成合併、催生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旗下一共有18個汽車品牌,聲勢浩大不說,讓離開美國市場已久的PSA重回美利堅懷抱又更進一步,但在此之前,集團成員之一的Jeep,將會以Peugeot 2008為藍本、推出屬於美國本土文化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這部掛上Jeep Logo的小型跨界休旅,就是以Peugeot 2008為基礎所衍生而來。(圖片來源/ Peugeot)
於1991年黯然離開美國市場的Peugeot,雖說其汽車設計理念無法打動美國消費者,但時代背景不同,如今的PSA集團不論在產品成熟度、科技發展等方面都不可同日而語,加上集團成立後的豐厚資源,促成了Jeep推出2008雙生車款以補足品牌SUV產品陣容的想法。Jeep目前已有多達7款的SUV作品,然而專攻都會小家庭或者個人使用的車款並不多,產品屬性最接近的應該要屬Renegade,不過掛上Jeep品牌的2008雙生車,其尺碼比Renegade還要更小一號,相對來說也更適合個人都會通勤來使用。
不止Jeep推出美國版2008,先前集團中另一成員Opel就已經發表了德國版2008——Opel Mokka。(圖片來源/ Opel)
之所以選擇2008作為雙生車款的基礎,主要原因也在於Jeep品牌未來將會朝向電動化來發展,而Peugeot 2008所屬的CMP模組化底盤有支援純電動力架構,因此Jeep才會選擇推出Baby Jeep來擴大自己的產品豐富度,但是在正式進入電氣化領域之前,這部Jeep小型跨界休旅預估仍會使用PSA集團廣泛使用的1.2升三缸渦輪汽油增壓引擎,但這樣的設定對於已經習慣大排量引擎的美國消費者來說會不會不習慣?一切都要等到Baby Jeep正式發表後才能知道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Land Cruiser即將現身 搶先預覽豐田旗艦越野休旅

下一篇

美參議員訪臺搭軍用運輸機太陽春? 機內竟可藏豪華露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