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訪臺搭軍用運輸機太陽春? 機內竟可藏豪華露營車!

繼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後,美國也帶來了好消息,由美軍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載運出訪亞洲3位國會議員,結束韓國行程後便飛抵台灣,僅3個小時快閃行程當中宣布將透過COVAX平台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不過令人好奇的是,C-17是運輸軍機,在如此密集而且高強度的旅途當中,這3位國會議員如何能夠兼顧起居與休息?原來,C-17內部可是藏有機關,那就是長36英尺的特製Airstream露營車!
日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國空軍的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炫風訪臺。(圖片來源/ TVBS) 
之所以選用C-17運輸機作為出訪交通工具,不僅因為能夠在惡劣空域條件下進行靈活操控,依據戰術需求降落或飛離目的地,而更重要的原因則是C-17能夠搭載許多先進反制套件。包括最新版大型紅外線偵測反制系統(LAIRCM),透過雷射技術干擾紅外線飛彈尋標器,令飛彈無法精準命中目標。
美國空軍使用Airstream露營拖車為基礎,改造出2套VIP指揮控制艙,能安裝在C-17內部提供休息與討論機密的場所。(圖片來源/ USAF)
另外,飛機內部可以依照需求進行高度彈性改裝,負責運輸、執行空投任務,或者是像這次載運國會議員出訪,對C-17來說都能滿足任務。但如何能夠在缺乏舒適配備的軍機內養精蓄銳或者開會討論重要事宜?剛剛才提到,C-17內部可以依照需求改裝,雖然這趟行程並沒有公布飛機內部照片,不過2017年同樣是乘坐C-17至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訪問的國防部長James Mattis,他所享受的待遇或許能夠做為參考。
Airstream為北美最具歷史的露營拖車廠商,產品外觀多以鋁合金製造,因此有銀色子彈的暱稱。
Mattis乘坐的C-17裡面固定著一輛36英尺長暱稱為「銀色子彈」的Airstream露營拖車,裡面設有會議區、休息區、廚房、浴室,和經過加密的通訊系統。這輛特製的Airstream VIP指揮控制艙屬於空軍資產,一共有2套。不過露營拖車可不是直接跟Airstream買來就能用,而是在1990年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重新改造,其目的是想要製作能夠讓VIP乘客保有討論機密的隱私並妥善休息的模組化套件。
Airstream為最早投入露營拖車市場的品牌之一。(圖片來源/ Airstream)
Airstream是世界上最早的露營拖車品牌之一,當初雛形在1929年的時候就已經誕生了。外觀採用鋁合金設計,因此才會有「銀色子彈」的暱稱。拖車內部裝飾豪華且舒適,而且輕巧容易移動,可以在各種地方提供使用者彷彿在豪宅裡面的愉快體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Jeep推2008雙生車搶跨界市場 法系小獅變身美式吉普

下一篇

大改款Sportage造型超前衛 森那美起亞爭取年底在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