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Sportage造型超前衛 森那美起亞爭取年底在臺亮相

5月底Kia才剛透過3幅預告圖片表示新世代Sportage即將現身,並且預告將在6月8日揭示完整設計樣貌。一如當初所宣示,Kia原廠正式公佈大改款Sportage外觀與內裝廠圖,展現融合Tiger Nose以及Kia新一代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的外觀設計風格,讓Sportage扮演承先啟後角色,承接Kia就有設計語言,並銜接由EV6所開啟的次世代風格,搭配全面科技化座艙鋪陳,營造全新中型休旅樣貌。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原廠爭取以最快速度將新世代Sportage導入臺灣,若一切順利有望於今年年底現行在臺灣曝光。
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正積極爭取讓新世代Sportage能夠在年底先行在臺灣亮相。(圖片來源/ Kia)更多新聞:大改Sportage車內就有大尺寸曲面螢幕 外觀全面向EV6看齊
 
比起過往以Tiger Nose虎鼻式設計為主軸,Kia表示新一代Sportage導入品牌最新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言,最明顯之處,在於與品牌首款新世代電動車EV6相同風格的迴力鏢LED晝行燈,於車頭呈現出類似「〉 〈」的視覺效果。搭配寬闊的大面積蜂巢網格水箱罩,還有隱藏在前保桿兩側的LED頭燈,為Sportage帶來相當前衛且吸睛的車頭面容。雖然改用Opposites United家族設計,Kia仍為Sportage保留Tiger Nose元素,不只是引擎蓋前端線條與水箱罩飾條兩者之間的搭配,就算擴大到大面積水箱罩下緣,也能見到Tiger Nose設計元素。
車頭設計融合Tiger Nose虎鼻式設計與EV6所帶來的新世代風格。(圖片來源/ Kia) 
就車頭設計來說,新一代Sportage與系出同源的Hyundai新世代Tucson都具備前衛氣息,不過車側Sportage顯得較為簡潔,以流暢鈑件折線搭配上揚且收聚於車尾的窗框線條,營造跑車化車身比例。同時,Kia也在D柱鑲嵌飛翼式銀色裝飾,搭配呼應車頭晝行燈的迴力鏢是LED導光尾燈,一方面呼應車頭設計風格,亦符合Kia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尾燈採用迴力標式導光設計呼應頭燈造型。(圖片來源/ Kia) 
前衛外表設計之內,Kia同樣為Sportage導入科技化座艙設計。駕駛正面除了帶有Kia新世代廠徽的多功能方向盤之外,還有全數位虛擬儀錶板與中控台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組成的曲面螢幕。配上觸控式空調系統操作面板,還有車內大量使用的黑色鏡面烤漆飾板,以及點綴銀色飾條的空調出風口,營造質感與科技感兼顧的座艙氛圍。
座艙以曲面螢幕組成科技化氛圍。(圖片來源/ Kia) 
除此之外,從原廠釋出的內裝廠圖可見,Sportage也將跟隨Sorento、Carnival等家族車款,導入旋鈕式線傳排檔操作介面。且Sportage導入類似於火箭噴嘴的造型設計,更具有科幻氣息。不僅如此,內裝廠照亦透露,新一代Sportage也將提供車道維持、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Drive Wise駕駛輔助系統,有望提供符合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甚至還有自動停車輔助、360度環景顯影等配備,可進一步提升安全防護等級。
旋鈕式排檔介面設計更年輕動感。(圖片來源/ Kia) 
Kia表示,Sportage預計於今年7月先行在韓國發表,接著開始陸續進軍全球各地市場。臺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與原廠爭取,希望能夠以最快速度將新世代Sportage引進臺灣市場,並規劃能夠讓大改款Sportage能夠在今年年底先一步在臺灣境內亮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美參議員訪臺搭軍用運輸機太陽春? 機內竟可藏豪華露營車!

下一篇

末代「純汽油引擎」蓮花跑車 Emira駕駛介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