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揪VW一起放電 拚2030歐陸全面電動化

因著氣候變遷加劇與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去內燃機朝向電氣化發展已是全球車廠的共同趨勢,而為要降低開發成本、提早實現獲利可能,集團或車廠間的合資與技術合作更是所在多有!
Ford全新電動作品將採VW集團MEB EV平台打造,它將與VW電動車ID4共享大部基礎,包含像是電池模組和傳動系統等。(圖片來源/ VW)
為要實現集團到2030年於歐洲市場全面電氣化的目標與決心,Ford宣布將攜手VW集團,耗資10億美元(7.08億英鎊)在德國科隆電氣化中心投放生產進軍歐陸的電動車款。據了解,作為雙方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這款全新電動作品將採用VW集團MEB EV平台打造,更具體地說,它將與VW電動車ID4共享大部基礎,包含像是電池模組和傳動系統等。

有傳言指出,這款掛著Ford廠徽的MEB EV電動作品可能很類似電動野馬Mustang Mach-E縮小版(可能與Focus差不多),透過電機系統和電池模組的妥善配置,其內部空間與座艙機能表現應該會令人印象深刻。對此,福特歐洲總裁Stuart Rowley近期透露,作為美系車於歐洲唯一的存在,我們在此具備了獨特地位,很多人都被其中美式風格所吸引,將是Ford將產品推向在地市場的重要利基。他還暗示,新Bronco和Explorer SUV等美國市場的核心車型將可作為歐洲車型的基礎,就像是Mach-E借鑒野馬元素的概念一樣。

Ford將在2023年起六年內購買600,000輛MEB平台,全新電動之作可望在2022年上半年~2023年上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MD晶片真香! 特斯拉新款Model S、X顯卡效能直逼PS5

下一篇

夢幻超跑國度揭曉 國土面積第二小超跑密度竟是全球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