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確定將推A9 e-tron 愈電愈來勁

現階段全球汽車品牌的研發主力,很明顯地就是朝向電動化的方向來邁進,這其中就包括了擁有豐厚集團資源能量的Audi,除了已經在台灣亮相的e-Tron/e-tron Sportback之外,在歐洲市場奧迪還有e-teon GT、Q4 e-tron等車型,但很顯然的Audi並不滿意,眼見主要同胞競爭對手Mercedes-Benz已經開發出EQS這部大型豪華電動房車,想來Audi主管高層也不會放任賓士一枝獨秀,據國外媒體報導,Audi內部已經敲定將會以A9 e-tron為名、開發出一款同等級的豪華旗艦房車,準備逐漸擴大電動車的銷售陣容。
鎖定豪華大型房車市場而來的Audi A9 e-tron,預估最快在2024年就會現身 (圖為Audi Aicon概念車) 。(圖片來源/ Audi)
以目前Audi旗下現有的e-tron電動車款來說,仍是以SUV車型為主,雖然已有e-tron GT這類型低重心轎跑車,但不見得能夠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族群,因此,在Mercedes-Benz推出EQS之際,車廠內部也將研發能量轉向開發大型豪華電動房車,加上品牌命名習慣,只剩下9這個數字尚未使用,外界推測未來這部大型豪華電動房車將會掛上A9 e-tron的名號,而它的主要競爭對手,當然就是也才剛發表不久的EQS。
奧迪有很高的機會會將全新A9 e-tron塑造成品牌當中的豪華科技旗艦,瞄準M-Benz EQS等主要對手。 (圖片來源/ Audi)
以目前所能掌握到的小道消息來看,未來A9 e-tron所使用的底盤將會是全新的SSP平台,將會使用最新的電能傳動技術、電池和自動駕駛系統,估計它還將具有5G連接功能,可進行更快速、大量的訊息處理運算,不過距離A9 e-teon正式發表還有一段時間,究竟會不會有什麼變數值得我們持續觀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秦嗣林為愛妻入手G-Car 遊山玩水遇「漲潮」也不怕

下一篇

跟進F-150電動版? 傳新世代Range將改純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