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電動車再利用 Audi打造高效充電中心

隨著電動車科技不斷發展,充電站設施的提升也成為各車廠發展重點。Audi推出「Audi充電中心」概念設計,透過拆解淘汰電動車的鋰電池來改裝成充電樁,能夠擁有高功率的充電效能。並且還會在充電站閣樓打造如VIP室的休息空間,提供飲料、食物給來充電的Audi車主。Audi將於今年下半年率先於德國境內試營運。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e-tron不充電戰中橫行不行? 實測解里程焦慮

Audi目前正在為電氣化做努力,今年開始推出的新車款中已經有一半有電動化車型,他們目標在2025年前,推出20多種純電動車款。當電動車大量出籠之際,充電基礎設施也格外重要,因此他們正在研究一種更簡便且具備高效充電的超充站。充電中心在夜間無人上門時,持續將充電樁的電池充滿,提升消費者來充電時的效能。(圖片來源/ Audi) 現階段的超充站,都採用直流電充電,儘管充電速度飛快,但因需要瞬間大量電力供應,因此成本也會提高。Audi的計畫是把淘汰的電動車電池拆解,改裝成充電樁,來作為直流電的輔助儲存,可以儲存約2.45Mwh,充電站將擁有6組最大效率高達300kW的充電樁,並且只需要400V的連接即可供電,這樣大幅降低超充站設立門檻。

Audi技術開發委員Oliver Hoffmann表示,這樣的充電站對於當地電網要求不高,且有著高靈活度,並透過拆解改造電池來達成永續概念,體現出Audi對電動時代的展望。Audi新世代超充中心充e-tron GT只要5分鐘可以提供100公里續航力。(圖片來源/ Audi) 根據Audi提供的數據,e-tron GT的最高充電速度可達270kW,僅需要5分鐘便能提供100公里的續航力,而從5%電量充至80%也只要23分鐘。並且Audi還規劃將充電中心閣樓打造成如展間般的休息室,裡面提供各種便利措施、食物、飲料,讓等待充電的時間也能享有尊榮體驗。Audi概念充電中心將提供客戶其他便利措施及食物。(圖片來源/ Audi) Audi的充電中心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先在德國試營運,並且在測試階段也會讓非Audi電動車車主充電、使用休息區,因為他們要在試營運期間收集使用反饋,來為將來批量設立時做出修正改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mart也要出「純電」休旅 續航力近700公里!最快2022年量產

下一篇

性能碗公對決 Octavia Combi RS叫戰Focus ST W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