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ower預告PHEV化? BMW將大降燃油引擎比例

強悍汽油引擎迸發的大動力輸出,配上完美的50:50前後配重,既有狂放性能也有精準操控,這是我們對於BMW M家族,也是俗稱「M Power」車款的既有印象。然而,這樣的M Power將有大幅度轉變,BMW預告,將於5年內大幅度簡化現有產品線動力編成,裁去50%動力選擇,並且積極走向電動化。就連M Power性能家族也不例外,預計於不久之後推出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PHEV) 的M Power車款。
M Power車款預計將會導入PHEV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BMW) 
為滿足消費者多元用車需求,過往傳統車廠大多會盡可能推出多種動力組合與配備組合搭配,期望提供豐富多樣化車型選擇,以滿足不同買家需要。以BMW旗下X3車系為例,光是動力選擇就有多達10種,包含xDrive20i、xDrive30i、M40i,以及X3 M等4種汽油動力,加上ㄐxDrive20d、xDrive25d、xDrive30d、M40d等4種柴油動力,還有xDrive30e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iX3純電動車等兩款電動化選項。光是動力形式就有2.0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3.0升直6渦輪增壓汽油、2.0升直4渦輪增壓柴油、3.0升直6渦輪增壓柴油等4種傳統內燃機引擎,以及2.0升直4渦輪增壓PHEV還有純電動車等兩款電動化動力選項,總共6種不同選擇。
目前光是X3車系原廠就已提供多達10款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BMW) 
根據BMW日前所發佈的新聞稿指出,BMW集團正在積極進行動力編成簡化,減少動力單元複雜度,並且依照市場需求,留下市場反應較好的選項,目標則是在2025年前減少大約一半的動力選項。換句話說,如果以X3車系為例,現行多達10種動力選項在5年內會大幅削減至5種左右,一方面可以單純化動力選項,減少買家選擇障礙,另一方面,則是可以集中火力在市場反應良好的選項,藉此達成資源最大化效果。
BMW未來將會大幅簡化動力編成,並提高電動化車款比例。(圖片來源/ BMW) 
於此同時,BMW亦加速進行產品線電動化。而且,2020年銷售成績也足以支持BMW的電動化轉型計畫,根據德國媒體報導,2020年德國境內純電動車銷售量成長達13%,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銷售成長亦有40%之多。也就是說,消費者對於廣義電動車的接受度開始提高,更透過消費行為支持汽車市場電動化。將以市場反應作為動力編成發展策略制定因素之一的BMW,或許將會因此提高電動化動力選擇佔比,並且已經預告將會推出搭載PHEV動力的M Power高性能車款,並將於未來幾年內現身。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太極虎雙強聯手 現代、三星共同研發車載晶片

下一篇

沒有大鼻孔、保留後驅 新2系雙門跑車今年夏季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