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血統油電跑車停產係「金」的 Polestar 1確定走入歷史

國際級車展總是各家車廠展現自身技術實力,並且同步發表新車作品的絕佳舞台。不過,在今年上海車展中,卻也帶來一項令人不捨的消息。由Volvo旗下獨立而出的性能電動車品牌Polestar雖然帶來披覆消光金色車漆,並搭配黑色對比色外觀套件以及金色內裝細節,同時僅有25輛配額的Polestar 1特別版車型。卻表示,Polesrar 1將在今年底之前正式停產,告別市場。
Polestar為2017年由Volvo獨立而出的性能電動車品牌,並於同年發表Polestar 1油電性能跑車。(圖片來源/ Polestar)更多新聞:電動車有多安全? Polestar2告訴你
更多新聞:純電性能跑車再加1 Polestar Precept確定量產
更多新聞:別再酸電動車沒比較環保 Polestar宣示2030達成碳中和

 
以性能電動車品牌為目標,2017年正式成為獨立汽車品牌的Polestar,首發作品是同年10月所發表的Polestar 1,與Volvo旗下90 Series以及60 Series車系相同,都使用SPA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為強調性能與操控表現,全車大量使用碳纖維輕量化材質,配上雙門跑車設定以及Öhlins可調式懸吊、Akebono運動化煞車系統,並且植入具有619匹馬力、102公斤米扭力輸出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四驅系統,並在後軸植入兩組電動馬達以帶來向量扭力分配效果,不僅性能出眾,還有大約96公里純電行駛里程。
特別版車型採用消光金色車漆。(圖片來源/ Polestar) 
上海車展發表的Polestar 1 Special Edition特別版車型保留這樣的設定,外觀採用消光金色塗裝,搭配金色煞車卡鉗,再運用黑色水箱護罩邊框、黑色水箱護罩格柵、黑色窗框、黑色車頂,以及黑色輪圈等,創造對比強烈的外觀氣質。車內也用上金色元素點綴,像是金色縫線、金色安全帶等,呼應外觀的金色元素。Polestar表示,Polestar 1 Special Edition採限量方式推出,僅有25輛少量生產數字。
黑色輪圈與金色煞車卡鉗為特別版車型專屬搭配。(圖片來源/ Polestar) 
點我看更多▶ 2021年上海車展新車
車內透過金色元素呼應消光金色車漆。
不過,Polestar 1 Special Edition發表同時,品牌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也帶來令人遺憾的消息,表示這款作為Polestar品牌首發車型的性能油電動力車款,在經過短短不到4年的銷售期之後,就將告別市場,預計於今年之內停產。在新車推出之前,Polestar品牌將倚靠Polestar 2純電性能跑房車獨挑大樑。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搭載四傳系統加速更猛、還能甩尾! M3/M4 M xDrive車型發表

下一篇

買中古車注意保固範圍 SUM保固升級再抽SWITCH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