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4X電動休旅確定明年量產 Toyota bZ電動車家族成形

一如Toyota先前所預告,品牌首款立基於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作品,也是鎖定中型電動休旅市場的bZ4X隨著2021年上海車展開演正式發表亮相。不過,目前bZ4X仍處於概念車階段,預計於2022年年中左右量產上市,強勢進攻電動中型休旅市場。而且,共同參與開發的Subaru也將運用bZ4X作為基礎,打造屬於Subaru的電動中型休旅作品。同時,Toyota也確定未來電動車產品將以「bZ」,也就是「Beyond Zero」作為子品牌,建立屬於Toyota的電動車產品線。
「bZ」將作為Toyota未來電動車產品線的子品牌。(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Toyota新電動休旅車頭曝光 可能不是電動版RAV4
更多新聞:Toyota口嫌體正直? 傳將與特斯拉合推平價電動休旅
更多新聞:Toyota電動中型休旅即將現身 會是特斯拉Model Y最大對手?
更多新聞: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身為bZ電動車家族首款作品,也是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第一款作品,bZ4X概念車尺碼設定為中型休旅。外觀設計鎖定目前電動車消費者胃口,採用與目前Toyota市售車家族不同的設計風格,包含無水箱罩車頭設計、光帶式LED尾燈設計等,建立不同於目前Toyota內燃機動力與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外觀視覺感受,讓人能夠一眼認出這是一輛屬於Toyota的電動車。
為凸顯與一般內燃機動力以及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差異,bZ4X採用無水箱罩車頭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車尾亦採用光帶式的導光LED燈組。(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Toyota目前並未透露bZ4X詳細尺碼數據,原廠表示,受惠於電動車平台基礎,可縮短前、後懸,並且盡可能拉長軸距,以換來更寬敞車室空間。Toyota表示,儘管bZ4X身形尺寸定位為中型休旅,車內乘坐空間,尤其是後座膝部空間甚至可以媲美D-Segment級距車款,帶來出色的乘坐舒適性。
Toyota表示透過縮短前後懸、拉長軸距,可帶來寬敞座艙空間。(圖片來源/ Toyota) 
座艙內部亦導入前衛設計,採用類似於飛機駕駛艙的設計概念,像是長方形方向盤、向前延伸且顯示位置接近HUD抬頭顯示器的數位儀表板,還有中控台大尺寸觸控螢幕等,不僅科技感十足也能提升空間寬敞感。Toyota同時表示,bZ4X還配備有線傳轉向系統,能夠依照車速與轉向角度調整方向盤轉向幅度,並能夠降低崎嶇路面與減速時對於轉向系統影響,創造更出色駕馭樂趣。
車內設計相當具有科技感,並導入類似飛機或者太空船的方向盤造型。(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系統則是與Subaru共同開發,借重Subaru於四輪驅動系統領域經驗,bZ4X植入運用前、後兩組電動馬達所組成的電動四驅系統,除了能夠提升於各種路面狀況下的循跡性與穩定性,也能帶來一定程度越野能力。Toyota更表示,bZ4X將配備車頂太陽能發電系統,配合動能回收系統,進一步提升bZ4X永續與潔淨。且搭配有電池溫度管理系統,能確保於嚴寒天候下的行駛里程。
將儀錶板位置向前延伸,可帶來接近HUD抬頭顯示器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表示,bZ4X量產版本預計於2022年年中開始投產,並且陸續進軍全球市場。另外,Toyota集團更規畫於3年內,也就是2025年年底之前推出15款純電動車作品,且包含7款bZ電動車家族量產作品,加速全品牌的電動化腳步。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4
Shares
上一篇

ID.6鎖定七人電動休旅市場 同步提供六人座選項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油價漲也不怕! 盤點百萬內好養又省油購車選擇 地球黃金線 20210419 (完整版) Nissan Sentra . Lexus CT20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