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6鎖定七人電動休旅市場 同步提供六人座選項

一如Volkswagen先前所預告,選在2021年上海車展正式揭開新款電動休旅ID.6家族序幕。同樣選用Volkswagen集團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基礎,透過長達2,965mm軸距以及短前懸與短後懸設計,創造寬敞座艙空間,Volkswagen表示,ID.6將提供6人座以及7人座兩種座艙佈局選擇,並提供ID.6 X與ID.6 Crozz兩種車型選擇。

更多新聞:特斯拉電動休旅注意! VW ID.6七座電動休旅17日現身
更多新聞:VW電動7人座休旅即將現身 ID.6有望4月發表

 
Volkswagen的電動車戰略中,第3款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量產作品,即是鎖定中國大陸為首發市場,瞄準6人座與7人座市場的ID.6家族。維持ID.Family電動車家族一貫設計,ID.6同樣具有流線、平滑的車體曲線,更透過大型尾門導流板、半隱藏式車門把手,用以降低行進時的空氣阻力,進而提升整體續航力。
ID.6外觀設計延續ID.Family電動車家族風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僅如此,燈光亦是ID.6外觀設計一大重點。維持ID.Family家族的LED晝行燈樣式,並且延伸至車頭鍍鉻橫柵飾條當中,創造更具識別度的車頭面容。車尾雖然ID.6 X與ID.6 Crozz的尾燈樣式不同,卻都引進光帶式LED尾燈設計,同樣把尾燈作為車身裝飾的一環,也建立清晰的夜間辨識效果。且車門把手內側還鑲嵌有車外氣氛燈,更是進一步增添視覺豐富度。
由不同合作夥伴生產的ID.6 X與ID.6 Crozz雖然本質相同,外觀設計卻有所差異。(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車內則全面走向數位化與科技化,並且引進AR HUD擴增實境技術。Volkswagen表示,ID.6車內已不復見任何實體按鍵,全面改採虛擬觸控按鈕,搭配車內12吋觸控螢幕作為車載系統操作核心,建立出科技感十足的內在氛圍。同時,還在擋風玻璃下方安裝ID.Light智慧型燈光提示功能,搭配AR 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讓駕駛可以更直覺地閱讀駕駛相關資訊。
 
受惠於MEB模組化平台,ID.6可以透過短前、後懸設計,搭配長達2,965mm軸距,植入三排座椅配置,Volkswagen更提供6人座與7人座兩種座椅規劃,除了滿足7人座需要,還可以透過第二排雙離獨立座椅,給予更尊貴的車艙空間。而且,除了大容量車室之外,ID.6也配備新一代Travel Assist駕駛輔助功能,讓IQ.Drive具備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並且還可透過OTA雲端更新,讓車輛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
 ID.6提供兩種不同電池選擇,最大續航力可達588公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根據Volkswagen原廠提供資訊,ID.6首波提供305匹馬力輸出4Motion四輪驅動版本,具備有0-100km/h加速6.6秒、極速160km/h性能表現。搭配58kWh與77kWh兩種電池容量選擇,在中國大陸NEDC測試標準之下,分別可以提供436公里與588公里最大續航力。同時,還支援100kw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提供更多元充電管道。Volkswagen表示,ID.6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發表上市,外界推測,未來也有機會走出中國大陸,不排除進軍其他市場銷售。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TX性能電動車家族成形 ID.4 GTX預告28日發表

下一篇

bZ4X電動休旅確定明年量產 Toyota bZ電動車家族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