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休旅注意! VW ID.6七座電動休旅17日現身

採跨界休旅設定,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車ID.4發表亮相,並且陸續於各地市場上市之後,Volkswagen決定更進一步拓展電動休旅產品陣容。在即將於4月中旬開演的2021年上海國際車展中,Volkswagen就要推出採用三排、七人座椅配置,車格定位介於Tesla Model Y與Model X之間的純電休旅作品ID.6,預計於4月17日正式發表現身。
從車側線條預覽圖可見,ID.6即是ID.Roomzz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更多新聞:VW電動7人座休旅即將現身 ID.6有望4月發表

根據先前所流出的資訊,與ID.4同樣源自於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ID.6體型尺碼更大,具有約4.9米車長以及約2.9米軸距,車長介於Tesla旗下的Model X (約5米) 與Model Y (約4.7米) 之間,不過軸距則是與Model X相仿,都落在2.96米左右。車內Volkswagen同樣採用三排、七人座椅配置,可以預期的是,有可能直接鎖定Model X作為競爭對手。
設計源自於ID.Roomzz的ID.6體型略小於Model X,但軸距相仿,也同樣有七人座空間。(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從目前Volkswagen釋出的預覽圖資訊,可以看見ID.6車身線條帶有跨界跑旅樣貌,流線的A柱角度,配上低斜的車頂,還有飽滿的前、後輪拱,為其帶來強壯厚實且充滿肌肉感的視覺感受。Volkswagen同時表示,流線的車體輪廓,還能夠更進一步減少空氣阻力,也為整體續航力帶來助益。
IQ.Light燈組技術亦是ID.6的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僅如此,ID.6同樣導入Volkswagen最新的IQ.Light燈光技術,配備有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能夠在提供出色夜間照明效果的同時,減少對於其他用路人造成的眩光影響。另外,也同樣把LED燈條與車頭的橫柵飾條結合,不僅具有晝行燈功用,而且具備類似於鍍鉻飾條的效果,同步提升科技感與豪華質感。
外界推測這款七人座電動休旅未來也有機會進軍全球市場。(圖片來源/ Volkswagen)
ID.6預計於4月17日開演的2021年上海車展首度亮相,首波鎖定對於「大」車有相當偏好的中國大陸市場,並由Volkswagen的合作夥伴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分別打造ID.6 Crozz與ID.6 X兩種版本,不過同樣都是三排七人座設定的純電動休旅車款。外界推測,ID.6很可能並不會只在中國大陸銷售,未來也有機會進軍北美等偏好大尺碼休旅的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電動休旅即將亮相! 最新科技上海車展曝光

下一篇

992 Targa 4S讓黑人心癢癢 演藝界蛙王之王其實是他們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