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

一如先前所預告,臺北時間3月30日晚間Lexus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品牌全新電動概念車LF-Z Electrified,以融合跑車與休旅的造型設計,搭配Direct4電動四驅技術,還有Tazuna座艙設計概念,披露Lexus未來品牌設計走向。同時,更揭示Lexus未來電動化戰略,象徵Lexus品牌重心轉往BEV純電動、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與HEV油電複合等電動化動力車款,將於5年內推出超過10款電動化車型。儘管Toyota集團社長豐田章男屢屢出言質疑電動車政策推動過快,但已準備好讓旗下豪華品牌Lexus走向電動化。
LF-Z Electrified車頂植入垂直穩定翼,融合賽車與超跑的設計元素。(圖片來源/ Lexus) 
Lexus用來預覽新電動車戰略與技術概念的,就是在3月30日發表的LF-Z Electrified電動概念車,車長4,880mm、車寬1960mm、車高1,600mm,軸距則來到2,900mm,外觀上像是將底盤離地高度稍微拉高的跨界四門電動跑車。導入目前電動車車款常見的無水箱罩與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用以帶來更低的風阻創造更高續航力。同時,還在車頂植入垂直穩定翼,完全就是跑車化設計,也宣示Lexus未來電動車產品將同時具備動感與操控樂趣的核心理念。
車尾如同先前所預告,以置中排列的「LEXUS」字樣取代過往廠徽。(圖片來源/ Lexus) 
LF-Z Electrified以Lexus新世代電動車平台為基礎開發,電池組以縱向方式安裝於車底下方,除了能夠降低車身重心,還可以帶來更高車體剛性。Lexus表示,這樣這樣的配置,搭配高性能電動馬達,能夠給予理想的配重平衡,創造出色駕馭樂趣,甚至還能夠降低振動與噪音,強化整體行路質感,同時兼顧操控樂趣與舒適性。
車側線條猶如將底盤拉高的四門跑車,相當低扁流線。(圖片來源/ Lexus) 
動力系統則是以Lexus日前公布的Direct4電動四輪驅動系統作為動力來源,運用前、後兩組高扭力輸出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前軸與後軸,搭配90kWh鋰電池組,能夠繳出536匹馬力 (400kW) 與71.4公斤米扭力 (700Nm) 系統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3.0秒、極速200km/h性能表現。最大續航里程則是上看600公里,並支援150kW快充系統。
系統馬力輸出可達536匹,0-100km/h加速僅需要3秒就能完成。(圖片來源/ Lexus) 
座艙以Tazuna設計概念作為核心,運用全數位儀表板、中控觸控螢幕與左側驅動系統操作螢幕等3組螢幕,以及HUD抬頭顯示器,再加上類似小改款Model S以及Model X的Yoke式方向盤營造駕駛導向座艙配置,並植入AI人工智慧以及自然語音控制系統,提供便利且智慧化車輛使用環境。不僅如此,LF-Z Electrified還在車頂中央配置可供車內乘客聯繫的觸控螢幕,並搭配後座椅背電動調整與按摩功能,加上全景玻璃車頂,帶來更出色乘坐舒適性。
車內以數位化、駕駛導向為設計方向,同時為後做提供寬敞、舒適乘坐空間。(圖片來源/ Lexus) 
Lexus並未透露LF-Z Electrified是否會走入量產,不過明確表示這款全新電動概念車所代表的是Lexus車款未來設計走向,以及象徵Lexus發展策略轉向電動化的里程碑。Lexus表示,2025年之前將會發表20款全新或者小改款車型,其中包含超過10款BEV純電動、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與HEV油電複合等動力車款,甚至規劃2025年時旗下所有車系都提供電動化動力車型,並且達成電動化車款銷售比例超越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目標。這也宣示著,Lexus將要認真投入電動車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資族也想圓進口車夢? 專家推高CP值Kia Stonic

下一篇

特別企劃/和名模睡一晚 黃金戰隊野營陷分裂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