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也想圓進口車夢? 專家推高CP值Kia Stonic

身為小資族,如果想買輛進口車,考量到購車之後的油耗、稅金、保養等都是無可避免的開銷,那車格較小售價較便宜的進口CUV或許是比不錯的選擇。因此《地球黃金線》就為了小資族從百萬內進口CUV級距中,挑選CP值最高的選擇。
 
在台灣一輛車的養護成本,有項絕對不可避免的那就是稅金。阿源提到,在台灣排氣量越低稅金越省,也碰巧全世界的環保法規越來越嚴格,所以各車廠也將排氣量越做越小,從過往1.4升引擎一路到現在主流的1.0升渦輪。稅制上,1.2升以下的引擎,一年只要繳稅金8,640元。Kia Stonic最低階從73.9萬起至頂規版85.9萬。(圖片來源/ TVBS)撇除掉稅金後,油耗則是擁車上很大的一項成本,不過同樣利於全世界的環保法規,讓新車的油耗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其中Kia Stonic以19.9km/L表現最為突出。阿源解釋,Stonic搭載1.0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又有48V輕油電系統,再加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多項優點整合下來創造出亮眼的油耗數據。另外,阿源補充介紹,Hyundai Kona油電版本也帶來24.8 km/L的油耗成績,但因為是該車型頂規版本所以售價已經突破百萬。

保養方面,阿源提到有兩個品牌讓他印象深刻,分別是Skoda的All 4 You專案,4年不限里程保養、4年3次的免費保養和4年的免費道路救援;另一個是Kia提供進口車5年不限里程保固,這些保養方案對於想入手進口車的小資族來說,都可以減輕不少負擔。Kia Stonic頂規版油耗高達19.9 km/L。(圖片來源/ TVBS) 小七接著講到,Stonic在進口小型休旅車來說可能在車格方面比較小一點,但是價格、油耗、保養都相當有競爭力,並且最讓他驚豔的是,Kia Stonic的主動安全配備,包括車道維持系統、後方主動煞車等都是全車系標配,沒有因為售價較低就對安全品質有所打折。因此,Stonic是小七認為CP值最高的進口CUV。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Kodiaq縮眼更勾人,預告4月13日正式發表

下一篇

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