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Kodiaq縮眼更勾人,預告4月13日正式發表

Škoda旗下被暱稱為棕熊,同時也是SUV銷售主力之一的Kodiaq車系確定4月13日全球首演。原廠透過預覽圖釋出方式透露,這次小改款外觀將著重在四眼式頭燈修飾,將棕熊招牌的分離式頭燈設計進行「縮眼」手術,讓棕熊眼神更為迷人。搭配同樣進行微縮手術、線條更為修長的尾燈組,從頭到尾讓Kodiaq展現新意。
捷克原廠先透過3幅設計圖稿預覽小改Kodiaq樣貌。(圖片來源/ Škoda)更多新聞:Fabia確定5月大改 Kodiaq與Karoq小改預告今年現身
更多新聞:Kodiaq全球銷售破60萬輛 小改款預計今年現身
 

以阿拉斯加棕熊中體型最大亞種Kodiak棕熊作為字源,再依照Škoda新世代SUV車款命名模式,將字尾改為「Q」結尾的Kodiaq,是Škoda品牌新世代SUV家族的首發作品,也是品牌第一款5+2座與體型最大的休旅車款。憑藉Škoda一貫的大空間機能優勢,搭配完整配備組成,還有更趨年輕感設計語彙,2016年發表的Kodiaq短短5年時間就累積超過60萬輛生產數,吹響Škoda休旅戰略成功號角。
Kodiaq自2016年發表至今已累積超過60萬輛生產數。(圖片來源/ Škoda) 
挾帶如此成績,Škoda預告將在今年4月13日為Kodiaq發表小改款更新,並透過3張設計圖稿預覽小改款Kodiaq樣貌。從預覽圖中可以看到,Kodiaq仍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近的樣貌,包含凹字型水箱護罩、分離式四眼頭燈,還有銳利的尾燈組以及深邃車側鈑件折線等元素都與小改款前相同。不過,Škoda將頭燈高度縮小,營造更為飛揚的視覺感受,並且可以讓下方LED霧燈有放大的視覺效果。且從可看見導入與小改款Superb類似的LED燈組,或許也預告小改款Kodiaq也將提供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給予買家選配。
頭燈輪廓更為細長,也導入新式樣LED燈組。(圖片來源/ Škoda) 
除此之外,Škoda還植入更粗壯的水箱護罩邊框,並且將輪廓修飾地更偏向於六角形,配上全新設計前保桿造型,都更加符合新世代Škoda家族設計風格。至於車尾,目前僅有一張設計圖稿釋出,從圖稿中可見,雖然輪廓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Škoda小改款後尾燈厚度同樣修薄,帶來更為修長視覺感受,並植入與小改款Superb相仿的C字形尾燈詮釋,還具備Škoda常用的水晶玻璃設計元素,維持既有成功設計同時,還可以帶給人新穎視覺感受。
C字形尾燈詮釋方式與小改款Superb相似。(圖片來源/ Škoda) 
雖然Škoda尚未透露更多細節,不過,從小改款Superb的更新模式推敲,小改款Kodiaq還將同步導入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升級,並藉由新款多功能方向盤等內裝細節元素導入,更進一步提升產品競爭力,甚至有望在歐洲市場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選擇。小改款Kodiaq將在歐洲時間4月13日正式發表亮相,《地球黃金線》也將第一時間帶來追蹤報導。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上搭載56吋超大螢幕 M-Benz EQS內裝佈局曝光

下一篇

小資族也想圓進口車夢? 專家推高CP值Kia St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