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PHEV動力入注 DBX將於2024年推油電動力車型

為協助Aston Martin品牌電動化轉型,Aston Martin去年10月與Mercedes-Benz達成協議,以分階段釋出股權方式,將17%股權釋出給予Mercedes-Benz,並藉此換取Mercede-Benz電動化技術。日前,Aston Martin執行長於公布品牌2020年財報時對外表示,品牌正在研發一款使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Aston Martin」,同時預計於2024年推出DBX PHEV,並採用來自於Mercedes-Benz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Aston Martin執行長證實品牌正在開發使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車款。(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雖然Tobias Moers證實DBX PHEV將於2024年進入市場,卻尚未透露DBX PHEV的其他細節。外界推測,DBX有望搭載與Mercedes-AMG 63e或者73e相同的動力架構,以現行DBX搭載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搭配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於63e車款中可輸出約700匹綜效馬力輸出、73e車款進一步升級至800匹馬力水準。外界推測,DBX PHEV很可能使用73e版本,給予約800匹綜效馬力輸出,以符合Aston Martin品牌形象。
外界推測DBX PHEV動力心臟仍將以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除規劃於2024年推出上市的DBX PHEV動力車款之外,Aston Martin也預告,將分別於2021年第三季以及2022年第二季推出兩款新款SUV車型,讓旗下高性能休旅產品陣列具有更豐富車型選擇。只是,同樣的,這兩款新車型目前尚未有相關資訊曝光,只能等待時間接近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Valhalla很可能也會換裝來自於Mercedes-Benz的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不過,Aston Martin旗下首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卻非預計於2024年發表的DBX。以Cosworth調校的6.5升V12引擎搭配來自於Rimac電動馬達,具有約1,160匹馬力輸出的Valkyrie將是Aston Martin首款油電複合動力終極跑車,接著可能為傳出可能改採Mercedes-Benz油電複合動力單元的Valhalla中置引擎超跑作品。Aston Martin更同時預告,將在2030年前達成全品牌90%車款電動化目標,轉型成為電動化豪華跑車品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lf GTI Clubsport不夠? 45週年紀念款肅殺再升級

下一篇

Defender V8猛將現身 強悍升級V8機械增壓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