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GTI Clubsport不夠? 45週年紀念款肅殺再升級

Volkswagen的鋼砲當家Golf GTI,在邁入第八世代後,在市場都還沒賣熱,品牌就隨即推出了設計、性能都更為激進的Clubsport車型,試圖鞏固市場地位。不過,品牌貌似看準2021年是本車邁入第45年的時間節點,在近日正式推出了名為Golf GTI Clubsport 45紀念款車型,瞄準對Golf GTI請有獨鍾的死忠車迷。
Golf GTI Clubsport 45在外觀各處細節置入了許多湛黑色的處理。(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45顧名思義其是以既有Clubsport車型為基礎發展而來,在外觀各處細節置入了許多湛黑色的處理,包括車頂、擾流套件都是品牌黑化的目標;較特別的是,,而後窗的黑框設定則某種程度上係向一代Golf GTI致敬,當然,作為45週年的紀念特定式樣車,大量的45徽飾出現在此車上是可以預期的;另、Golf GTI Clubsport 45也配置了名為Race Package的專屬運動化套件,如19吋Scottsdale鋁合金胎圈組,除了做出高光澤的亮黑化處理,也同步以紅色的外圍點綴,以增添跑格化的元素;而原本品牌所搭載的VMAX限速裝置也解除封印,用以突破250km/h的極速限制。
包括車頂、擾流套件都是品牌為本車黑化的目標。(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相較於外觀,內裝的改變幅度就顯得內斂很多,僅在跑車化座椅上鑲嵌了GTI的徽飾、以及在方向盤六點鐘方向將原本的GTI字樣改成45,來增添其特殊性。
相較於外觀,內裝的改變幅度就顯得內斂很多。(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其實Volkswagen早在Golf GTI邁入40週年時,就曾推出過Clubsport車型以茲紀念,馬力在Boost功能啟動下,可打290PS之譜;雖然45週年紀念車型在動力上並沒有做出改變,不過在出力部分還是與最新世代的Clubsport一樣,擁有310PS的水準,與市面上滿坑滿谷的所謂鋼砲比較之下,在動力上算是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暴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外匯賓士C300雖「保值」卻有「通病」? 殺手蘭:天窗有壞過

下一篇

賓士PHEV動力入注 DBX將於2024年推油電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