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Taycan卻沒有里程焦慮? Bob哥:我很會開電動車!

汽車網站總經理Bob哥剛入手Porsche Taycan電動車,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使用起來相當滿意,而且車輛外觀辨識度很高,也讓他受到不少注目禮。才入手短短10幾天,就有滿滿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Taycan車燈周遭的孔洞其實是為了將前方氣流引導至輪胎後方。首先是許多網友好奇,為什麼Taycan車燈下方會有類似淚溝的設計?其實這樣的造型是為了將前方氣流引導至輪胎後方。如此一來可以將電池所散發出的熱能帶出,Bob哥笑說這樣的設計,在冬天的時候站在輪子旁邊還會特別溫暖。但由於台灣的車牌形狀特殊,所以會遮擋到360環景攝影機。因為Taycan的車長近5米,車寬也有2米以上,因此必須選配360度環景功能。但由於台灣的車牌形狀特殊,會遮擋到前方攝影機,所以在車內螢幕會產生像IPhone瀏海的情形。另外,Taycan車上的攝影機也必須要經常擦拭保持清潔,原因是鏡頭安置的位置剛好有氣流經過,所以在雨天行駛的時候也特別容易產生髒污,影響辨識度。Bob哥表示只要善用ACC定速巡航功能就可以有效控制能量消耗。針對之前有網友擔心Taycan續航力問題,Bob哥也以自身經驗回應。分享自花蓮貨櫃屋星巴克充電到95%之後隨即上路,途經台東、恆春再到屏東市,總里程約401公里。到達時還有8%的電力,續航里程僅剩下38公里。Bob哥卻驕傲地表示,自己本來就很會開車,而且已經抓到開電動車的訣竅,只要善用ACC定速巡航功能就可以有效控制能量消耗,所以並不擔心。Taycan的充電效率超乎Bob哥的預期。但由於當時車輛已經接近沒電,因此Bob哥還是趕緊到Porsche展示中心使用快充。原先只是預計在展示間上洗手間並稍作休息,沒想到在短短12分鐘的休息過程中,竟然就讓電量來到60%,續航里程也多了200公里,充電效率超乎Bob哥的想像。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25c.c.等級、最低不用6萬! Gogoro Viva Mix正式亮相

下一篇

試駕/有RS 4 Avant 包你帥到沒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