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MIH電動車平台規格揭露 續航力360公里傳4月開始交付

一如先前鴻海MIH聯盟執行長公開信所預告,MIH聯盟於1月31日正式發表第一款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Kit」,採用開放式通信協議與線控驅動技術,成為如同Android系統一般的開放式平台。根據MIH所釋出資訊,首代EVKit將鎖定市場最熱門中型車級距,並且具備130kW (174匹) 最大馬力輸出,並透過50kWh鋰電池組帶來約360公里最大續航力,且僅需48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外傳鴻華先進將從4月開始交付首批樣品,而首發客戶將以MIH聯盟夥伴為主,臺灣自主品牌納智捷即名列其中。
首代EVKit級距設定落在市場最熱門中型車級距。(圖片來源/ 鴻海) 
根據MIH聯盟所釋出的規格資訊,首代EVKit平台鎖定車長4,410mm、車寬1,785mm、車高1,605mm以及軸距2,650mm級距,大約是目前中型車款尺碼。與目前Tesla等主流電動車品牌相同,電機類型都採用永磁同步馬達,EVKit可繳出130kW (約170匹) 馬力輸出與25.5公斤米 (250Nm) 扭力輸出,恰好也落在目前中型車款主流動力輸出範圍當中。
電池容量設定為50kWh,最大續航力可達360公里。(圖片來源/ 鴻海) 
懸吊形式則是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配置,搭配前軸電動馬達之前輪驅動設定,可以推測首代EVKit所瞄準的,除了是市場最主流的中型車級距,也目標已相對入門設定,直接切入市場最熱門級距,以期一舉打響EVKit名號。不過,電池容量與歐洲車廠新世代中型車級距電動車相比要為偏小,僅有50kWh,最大續航力則落在360公里左右。使用快充系統僅需要48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一般家用充電則需要6.8小時。
 與鴻海集團捷盟的吉利汽車也有望成為MIH聯盟EVKit平台客戶。(圖片來源/ 鴻海)
除此之外,MIH聯盟所釋出的EVKit技術規格亦透露將配備B-Paddle,也就是單踏板就能控制加、減速的線控架式系統、搭配線傳控制排擋介面、HUD抬頭顯示器以及電子式駐車控制系統等配備。值得一提的是,規格資訊同時揭露中控台將整合12吋大尺寸液晶螢幕,創造科技化的座艙基礎配置。MIH聯盟表示,將於3月召開首次合作夥伴會議,外界推測,鴻華先進將從今年4月開始交付首批樣品,首發客戶以MIH聯盟夥伴為主,有望是臺灣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而與鴻海捷盟的吉利汽車以及新創電動車品牌Byton拜騰都有望成為MIH聯盟客戶。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Cross元月掛牌逾6千輛 每兩輛國產休旅就有一輛是它

下一篇

T6.1 Multivan商務、旅行都好用 德哥雨中狂飆直呼: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