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1 Multivan商務、旅行都好用 德哥雨中狂飆直呼:穩!

福斯商旅在2021年1/6正式在台發表T6.1世代Multivan,汽車媒體總編輯葉明德指出,福斯家族車款設計上已進入全新世代,從外觀就可發現已導入新一代家族風貌。水箱護罩以多幅式鍍鉻橫條設計,具有層次感,搭配17吋胎圈及車緣下擺鍍鉻飾條修飾,視覺上看起來相當大氣。另一項車頭部分的重點,是配置了LED頭燈及智慧遠光感應裝置,還有Light Assist遠光燈輔助系統,在時速60km/h以上時,行經光線不足處時會自動切換遠光燈,若偵測對向來車也會自動關閉遠光燈,避免造成對向駕駛眩光,確保夜間行車安全。
福斯商旅在1/6正式發表T6.1世代Multivan版本,目前是唯一德國製造的MPV。(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儘管T6.1 Multivan是一部七人座MPV,不過車長僅有4,904mm,還不到5米。葉明德表示這樣的身形在台北市停車,不會超出停車格的問題。而T6.1 Multivan軸距達到3,000mm表現,可提供寬敞的車艙空間。不僅於此,T6.1 Multivan採用2+2+3的座椅排列配置,且第二排座椅可向後180度旋轉,與可前後滑移的第三排座椅形成對坐模式,具備出色的空間機能性,無論是辦公或家庭使用都適合。行李空間部分,在標準七人滿座情況下,仍可放入四個32吋行李箱。
T6.1 Multivan車內還具備燈光照明及伸縮式多功能摺疊桌,可提供辦公用途或是家庭娛樂用途,車室內亦有置杯架、電源插槽等實用配置。(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6.1 Multivan在七人滿座狀態下,仍可提供不錯的行李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6.1 Multivan的車門開口相當開闊,高度及寬度分別為1,247mm、1,011mm。車內還具備燈光照明及多功能摺疊桌,可提供辦公用途或是家庭娛樂使用,車室內亦有置杯架、電源插槽等實用配置。第二排空調具備恆溫功能,同時也有空氣清淨過濾效果。而車內地板採用木紋式設計,看起來溫馨且具有質感。不只後座空間舒適,前排駕駛空間同樣呈現出優異質感,使用木紋飾板點綴,方向盤以真皮包覆,中控台設計也採用新世代設計,搭載10.25吋數位儀錶及9.2吋液晶顯示幕,整合手勢操作功能,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
T6.1 Multivan使用木紋飾板點綴,方向盤以真皮包覆,中控台設計也採用新世代設計,搭載10.25吋數位儀錶及9.2吋液晶顯示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值得一提的是,T6.1 Multivan擺脫一般MPV在操控上給人的笨重感,搭載DCC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可切換標準、節能、舒適與運動四種模式。此外,葉明德認為即使是跑山路,側傾支撐力仍相當足夠,加上EDL電子防滑差速器控制,開起來竟能有類似房車的靈巧感。葉明德表示曾駕駛T6.1 Multivan在下大雨時高速行駛,幸虧具備側風穩定控制,他形容開起來相當沉穩。此外,T6.1 Multivan的底盤離地面相距178mm,比一般跨界休旅更高,若是選擇4Motion全時四驅車型,還可進行輕越野,難怪葉明德大讚T6.1 Multivan是他開過操控最好的MPV。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規格揭露 續航力360公里傳4月開始交付

下一篇

勞斯萊斯「太幼秀」被嫌棄 車中之王變直線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