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Model S與Model X今年底前來臺 像開飛機還能打電動?

話題不斷的Tesla再有動作,無預警於官網釋出改款Model S與Model X資訊,展現植入猶如飛機操控桿的Yoke方向盤造型,並換搭17吋寬螢幕中控台的新式樣內裝設計。Tesla同步開放全球買家訂購,臺灣亦第一時間上架新款Model S與Model X訂購頁面,包括最大馬力超越1,000匹的三馬達Plaid與Plaid+車型皆同步接受訂購,預計於今年年底之前陸續來台。
Model S與Model X將導入馬力突破千匹的三馬達四驅車型。(圖片來源/ Tesla) 
新款Model S與Model X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大幅度修改內裝設計。Tesla為兩款車型植入Yoke方向盤設計,取消傳統汽車常見的圓形方向盤,而是改用類似民航機操控桿的造型設計。同時,還把直立式中控台螢幕換成與Model 3、Model Y相似的橫置寬螢幕配置,並將尺寸升級為17吋,搭配方向盤全數位虛擬儀表板,更進一步提升整體視覺科技感受。
車內植入高解析度17吋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Tesla)方向盤造型改為類似飛機操縱桿的Yoke設計方向盤。(圖片來源/ Tesla) 
不僅如此,Tesla還在中控台螢幕下方設計可以同時容納兩支智慧型手機的無線充電手機座,以滿足現代買家的需要。此外,除了中控台解析度達到2200×1300的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後座中央也植入另一組觸控螢幕。而且,在Tesla的展示頁面中,無論中控台螢幕或者後座中央螢幕都顯示遊戲畫面,或許也在暗示未來能夠在Tesla車內打電動,消除長途旅行的無聊感。
改款之後同步新增後座螢幕。(圖片來源/ Tesla) 
除內裝大幅度調整,Tesla亦針對外觀細節,尤其是車頭設計進行修改,同步為Model S與Model X換上全新設計前保桿。取消原先前氣壩兩側偏向直立式的燈組配置,改為更具跑格與性能空力套件感受的線條設計,並且將前氣壩輪廓調整成更寬闊梯形開口,營造出更流暢的視覺感受。
前保桿造型同步修改,線條設計與Model 3相仿,更具年輕感與運動感。(圖片來源/ Tesla) 
內、外觀修飾同時,Tesla同時調整Model S與Model X動力與車型編成。Model X提供Long Range雙馬達四驅與Plaid三馬達四驅兩種車型,前者具有670匹最大馬力,以及0-100km/h加速3.9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並擁有580公里最大續航力。Plaid車型最大馬力則來到1,020匹之譜,更僅需2.6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零至四分之一英里衝刺亦僅需9.9秒,還有上看262km/h極速實力,不過最大續航力則是些微下修至547公里。
中控台植入可同時放置兩支智慧型手機的手機無線充電座。 
Model S則是提供Long Range雙馬達四驅、Plaid三馬達四驅與Plaid+三馬達四驅3種設定,Long Range車型具有670匹馬力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3.2秒、極速250km/h性能實力,續航力則為663公里。Plaid車型最大馬力為1,020匹,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2.1秒、極速320km/h性能實力,且可繳出628公里最大續航力。
Model X PlaidPlaid車型最大馬力為1,020匹,具有0-100km/h加速2.1秒、極速320km/h性能實力。(圖片來源/ Tesla) 
至於目前Tesla家族車款中最強悍者,則是Model S Plaid+車型,最大馬力輸出上看1,100匹馬力。雖然Tesla並未公布確切加速性能數字,不過Tesla自己預估將有少於2.1秒實力,並擁有320km/h極速表現,而且還可提供超過840公里最大續航力,不僅性能最強悍,亦是續航力最高的車款。
 
建議售價部分,Model S車系Long Range、Plaid、Plaid+三款車型分別為299.9萬元、419.9萬元與479.9萬元。Model X車系Long Range與Plaid兩款車型則分別開出324.9萬元以及419.99萬元。目前5款車型皆已開放臺灣買家客製化訂購,不過尚未確認交車時間點,Tesla Taiwan表示,改款Model S與Model X預估皆可於今年年底之前來到臺灣境內,陸續交付予臺灣買家。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叱咤風雲》片中賽車怎麼選? 全都是導演人生故事

下一篇

航空級尾翼臺灣只有3輛 LC Limited 580萬起限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