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級尾翼臺灣只有3輛 LC Limited 580萬起限量上市

去年 (2020年) 10月底,Lexus聯手日籍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飛行錦標賽飛行員室屋義秀,用特技飛機空力設計作為靈感,打造具有航空級尾翼的LC Aviation特別版車型,Lexus隨後亦於北美推出完整複製LC Aviation的LC Limited Edition限量車型。現在,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宣布正式引進LC Limited Edition,提供LC 500與LC 500h兩種動力設定,分別開出580萬元與610萬元,不過2021年式車型全臺僅有3輛配額。
LC Limited Edition全台2021年式車型僅有3輛配額。(圖片來源/ Lexus) 
LC Limited Edition與 Lexus於10月底在日本市場發表的LC Aviation相同,都是與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飛行錦標賽飛行員室屋義秀合作開發的特別版車型。最主要焦點落在車尾的固定式碳纖維尾翼,Lexus表示,這組尾翼除了提供向下的下壓力,更著重在側邊氣流整理,同時強化後軸下壓力,並且讓轉向時的穩定性更為出色。

更多新聞:航空級尾翼加持 限量LC Aviation化身陸地飛行器
更多新聞:21年式LC 500「靈感」特仕車發表 全車黑化再加碳纖尾翼

LC Limitied Edition尾翼設計取自於特技飛機。(圖片來源/ Lexus) 
設計原理來自於目前民用航空器常見的翼端帆設計,也就是飛機主翼尾端的垂直小翼。Lexus運用不同於一般車輛尾翼的造型設計,讓尾翼尖端向像延伸至LC Limited Edition車側,讓流經車側的氣流於車尾產生垂直渦流,進而讓LC Limited Edition能夠於各種車速狀態下都能繳出出色穩定性與操控性。
翼端帆可以在側邊創造垂直渦流,提升車輛在各種姿態的穩定性。(圖片來源/ Lexus)  
除了車尾航空級尾翼,LC Limited Edition更以專屬黑化套件搭配21吋全新造型燻黑鍛造鋁圈,加上僅提供黑色單一車色,呈現勁黑酷炫外在。車內則使用尊爵黑與馬鞍棕雙色組合,並且在座椅、方向盤、排檔桿、中央扶手與車門飾板等處大量使用Alcantara人造麂皮材質,除了提升車內視覺與觸覺質感,也能呼應碳纖維尾翼,添加整體熱血氛圍。
車內使用尊爵黑與馬鞍棕雙色組合,並且大量使用Alcantara麂皮材質。(圖片來源/ Lexus) 
和泰汽車共為LC Limited Edition導入兩種動力規格,包括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之LC 500,還有以3.5升V6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LC 500h。前者具有464匹最大馬力,並搭配可變排氣閥門,不僅保有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迷人聲浪,還有精緻細膩輸出反映。後者除了具有359匹綜效馬力輸出,更運用整合ECVT無段式變速箱與後方四速變速機構之Multi-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同時兼顧節能與運動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改款Model S與Model X今年底前來臺 像開飛機還能打電動?

下一篇

拜登宣布政府車隊全換電動車 福斯:我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