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儀表台都是EQS的大螢幕 MBUX Hyperscreen模樣曝光

去年 (2020年) 12月時,Mercedes-Benz曾經預告定位為旗艦電動房車的EQS將會搭載新一代MBUX系統,並且植入名為「Hyperscreen」的超大螢幕。如今,Mercedes-Benz正式揭露MBUX Hyperscreen系統樣貌,直接透過3組無縫接合的液晶螢幕組成EQS儀錶台,創造寬度達141公分的超級大螢幕。除了大螢幕之外,MBUX還加入AI人工智慧學習功能,Mercedes-Benz表示,這不僅是該廠所打造最大HMI人機界面,也將會是最「聰明」的一款。

MUBX Hyperscreen配備全數位虛擬儀表板。(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從目前釋出的MBUX Hyperscreen資訊中可見,未來EQS的儀錶台設計,除了兩側空調出風口之外,幾乎全數以液晶螢幕所組成,包括駕駛座前方的全數位儀錶板、中控台OLED曲面觸控螢幕,以及前乘客坐前方的觸控螢幕。雖然以3組觸控螢幕組成,Mercedes-Benz透過獨到工藝技術,將3組螢幕無縫接合,根據原廠所釋出的照片,視覺上就像是一組寬達141公分的超級大螢幕。

選配MBUX Hyperscreen之後,整個儀錶板控台都變成EQS的大螢幕。(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除了由3組螢幕組成的MBUX Hyperscreen顯示與操作介面,Mercedes-Benz還植入整合8核心處理器、24G RAM以及46.4GB記憶體頻寬之硬體規格,為其帶來強大運算速度。不僅如此,MBUX Hyperscreen還植入AI人工智慧技術,具備深層學習功能,舉例來說,如果車主總是在每週二晚間撥打電話給某位朋友,系統便會記憶這項操作模式,並且在下週同一時間提醒車主是否要撥打電話給該朋友。

採無縫式接合設計,讓3組螢幕好像成為單一大尺寸液晶螢幕。(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另外,針對於配備氣壓懸吊系統的EQS,如果車主總是在進入停車場時啟動底盤抬舉系統,以避免陡峭停車場坡度對於車輛底盤造成毀損。MBUX Hyperscreen也會記憶該GPS位置,當下一次在行經該GPS座標點時,就會自動將底盤抬升。藉由記憶與學習功能,讓愛車更加「聰明」使用亦更為便利。Mercedes-Benz表示,MBUX Hyperscreen將會扮演車輛大腦與神經系統角色,成為車輛的中樞。

根據第一代MBUX系統回饋資訊,導航是車主最常使用的功能。(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不僅如此,為給予更直覺操作模式,Mercedes-Benz針對第一代MUBX系統使用者進行調查,發現導航、廣播與行動通訊等是絕大多數車主最常使用的功能,其中導航更是長期處與使用狀態。為此,Mercedes-Benz為其設計「零層」概念,將常用功能顯示於此,車主就不需在進入選單找尋常用功能,且AI也會不斷學習車主常用功能,並自動將其移往「零層」頁面。

MBUX Hyperscreen設計有第「零層」介面,常用功能會直接顯示於此,並會透過AI學習車主常用功能調整頁面配置。(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雖然全面走向數位化,Mercedes-Benz還是期望為MBUX Hyperscreen帶來出色操作質感,運用名為「Silver Shadow」的三層鍍膜技術,創造出色顯示質感,並且植入觸控回饋功能,使用者按下螢幕上的虛擬按鍵,還可以感受到猶如實體按鍵的觸感回饋,帶來更為細膩的操作質感。除此之外,若前乘客座並沒有乘客,前乘客座前方的螢幕則會化身數位飾板,顯示代表Mercedes-Benz品牌的星芒動畫。

前乘客座未坐人時,螢幕會顯示代表Mercdes-Benz的星芒動畫。(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表示,MBUX Hyperscreen將提供給予未來EQS豪華旗艦電動房車買家選配,讓Mercedes-Benz的旅能電動旗艦房車能夠更加具有科技質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就算其中一組螢幕主要提供給予前乘客座椅操作,但部分國家與地區法規並不允許行進間使用影音娛樂系統的多媒體播放功能,未來EQS上市後,若想選配MBUX Screen可得多加注意法規限制。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部跨界休旅有點狂 Kona N將挾帶275匹馬力!

下一篇

試駕/Focus Active越野行不行? 實際測試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