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休旅浪潮強襲 新世代Sentra有何能耐站穩腳步?

許多人對於Nissan Sentra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過去「新好男人」這句廣告詞,以實惠價格配上舒適設定,成為家庭房車好選擇。然而,新世代Sentra卻有洗脫「新好男人」潛力,透過不同於以往的設計風格,加上全面進化駕馭感受,讓Sentra成為性格好男人!
新世代外觀加持,給予Sentra性格好男人形象。 
休旅風潮興起,傳統主流房車市場逐漸受到侵蝕,截至今年(2020年)8月為止,台灣市場汽車銷售版圖已有變動,長年位居台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的Corolla Altis已經不敵RAV4,退居第二,再加上10月將有Corolla Cross國產休旅上市,房車市場已經不如以往強勢。不過,Nissan仍信心滿滿預計於10月上旬推出Sentra大改款更新,目前開出74.9萬元至84.9萬元預售價格,並且瞄準年銷逾1萬輛規模。
 
究竟,Sentra有何能耐?跟著【黃金試車組】一同看下去!
 

個性化設計,瞄準年輕買家

 
過往,房車被視為是主流選擇,相對來說外觀、內裝設計都採取中性風格,以期滿足主流消費者需要。保守設計,也容易被認為是沒有個性、老派,年輕買家容易轉往選購掀背或者跨界車款。但由於休旅車款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車商反而透過個性化包裝,以期提升房車吸引力,在一片休旅海中殺出血路。
懸浮式車頂配上跑車化線條,Sentra具有跑格化外觀輪廓。 
就Sentra而言,大改款後導入V-Motion 2.0設計語彙,不僅藉由粗壯V形鍍鉻飾條與單體式水箱護罩,營造深具氣勢正面氣息。Nissan更進一步運用多重鈑件折線於車側營造豐富光影變化,加上懸浮式車頂設計,以及從尊爵型以上就可選配的雙色車色,除了讓Sentra具有猶如縮小版Altima的視覺感受,同時營造強烈跑格氣息。
車側運用多道鮮明折線創造豐富光影效果。 
車內亦延續此設計風格,全面標配D-Shape平底式三輻多功能方向盤,配合中控台三環式空調出風口,建構跑格化內裝氛圍。再搭配試駕車中選用的橘、黑雙色內裝,不僅視覺質感出色,也給予更為活潑的座艙氣息,呼應新世代Sentra跑格感外觀設計。不過,Nissan強調的3D體感紓壓座椅,還是偏向於舒適取向,再加上方向盤並未標配換檔撥片,相對來說對跑格感有些許影響。
D-Shape方向盤配上中央三環式出風口,幫助內裝散發濃烈動感氣息。 
不過,新世代Sentra還是透過科技配備扳回一城,從尊爵型以上即標配9吋中控台觸控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迎合現代年輕買家智慧生活需要。甚至,還是同級車中唯一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的一款。但有趣的是並沒有標配無線充電板,如果擔心使用無線Apple CarPlay會耗損電力,還是必須要接上傳輸線充電。
 

個性設計不失溫柔內在

 
雖然內、外觀設計走向個性化,新世代Sentra仍保留「新好男人」內在,2,712mm軸距為其帶來出色後座乘坐空間。以身高177公分筆者為例,後座膝部空間可達2個拳頭以上,頭部空間亦可來到2至3指幅之多。只是後座椅背稍斜,對於較偏好偏直椅背角度的我來說,相對並非最舒適設定。不僅如此,Sentra還能提供560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搭配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機能,就實用面而言,Sentra仍相當出色。
Sentra具有相當不俗後座膝部空間。 行李廂容積達560公升,並具備6/4分離傾倒座椅。
除此之外,新世代Sentra標配6氣囊,加上ICC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LDP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以及整合行人偵測之IEP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雖然並非Nissan最先進ProPilot 2.0輔助系統,尚未達Level 2等級,但放眼各市場Sentra,台灣規格已經是最完整搭配。
Sentra重點配備表。 
動態表現同樣維持溫柔個性,1.6升自然進氣引擎配上X-CVT無段式變速箱,動力系統配置主要考量順暢與舒適。配上速度感應式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還有吸震效果出色的懸吊系統,並針對輪拱、擋火牆等全車隔音降噪工程提升,新一代Sentra不只開起來輕鬆,行路質感營造也再向上提升一個層次,讓它能夠適應台灣的路況。
1.6升自然進氣引擎導入GT-R同級技術,可同時兼顧油耗與動力輸出。 
不過,也由於是採用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配置,雖然138匹馬力、17.2公斤米扭力輸出已經超越前代1.8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也給予相當順暢且輕快的駕馭感受。但是,Sentra並未提供手自排模式,當然有沒配備換檔撥片,變速箱運動模式按鈕還設計在相對不直覺的位置,對比跑格化外觀,相對來說會有點些許落差。整體來說,新一代Sentra就駕馭感受而言,還是保留接近過去「新好男人」的模樣。
整體來說,Sentra駕馭感受偏向於質感、舒適,仍保有新好男人性格。 
平心而論,設計風格丕變之後,新一代Sentra無需特別推出運動化車型,外觀視覺效果就足以在同及競品中脫穎而出。加上裕隆日產就內裝細節升級,以及全車系皆備有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還有順暢、舒適駕駛與乘坐感受,確實展現強勢競爭力。也讓這過去的新好男人,多了一些個性、更加迷人了些。雖然多了些壞味,還是不折不扣的好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1年式Elantra配備升級65.9萬起 中階以上標配SCC主動車距維持輔助

下一篇

全新BMW M3、M4正式亮相 預計明年第二季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