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Defender有望明年初在台上市 能源局曝光2.0升汽、柴油動力資訊

Land Rover品牌最經典象徵,也是硬派越野車代表之一的Defender於2019年9月正式推出新世代版本,展現英倫越野休旅現代化樣貌。Jaguar Land Rover Taiwan在新世代Defender全球首發後也隨即確認啟動導入規劃,日前經濟部能源局新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曝光Defender五門長軸版2.0升汽油與2.0升柴油雙動力油耗資訊,預計2021年第一季左右正式登陸台灣市場。
台灣導入車型以Defender 110長軸車型為主。(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儘管1983年才首度以Defender之名進入市場,Defender車系最初可追溯到1948年Land Rover Series I,也就是Land Rover品牌創廠之作,不僅是英國豪華休旅品牌歷史最悠久,亦是最具代表性車款。2019年9月,距離Defender進入市場36年之後,備受車迷期待的新世代Defender終於現身亮相,同樣提供90三門短軸與110五門長軸兩種車身尺寸,搭配Ingenium系列新世代動力,並且捨棄大樑式底盤改採鋁合金整合式承載車身結構,並植入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等電子輔助系統與氣壓懸吊,讓Defender不僅粗獷硬派,還可以優雅舒適。
新世代Defender已經大幅度科技化,並捨棄大樑式底盤結構。(圖片來源/ Land Rover) 
而在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109年8月核發資料中,Jaguar Land Rover Taiwan送驗兩款Defender車型,分別為110五門長軸車型中的2.0升汽油與2.0升柴油動力。前者推估為P300汽油動力,具備30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高扭力輸出,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有市區7.60km/L、非市區9.77km/L與平均8.8km/L油耗表現。
汽油動力首波曝光者為P300動力,以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具有300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Land Rover) 
柴油動力排氣量為1,999c.c.同樣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數字則為市區10.65km/L、非市區13.77km/L以及平均12.4km/L。不過,由於Defender長軸版本提供D200以及D240兩款2.0升柴油動力選擇,就經濟部能源局資料並無法確認究竟為何?若為D200動力,可提供200匹最大馬力與43.8公斤米最高扭力輸出;D240動力則具備240匹最大馬力以及43.8公斤米最高扭力。至於上市時間點,預期將會落在2021年第一季左右,預估可能於農曆年前就能在台灣發表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用「這台車」創造美好童年回憶 Hyundai免費提供皂飛車製作方法

下一篇

大改Sentra能源局油耗曝光 傳預售價74.9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