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發功橫越德國免充電 VW ID.3完成531公里長征

為與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作出區別,Volkswagen推出ID.Family電動車家族擔任電動車戰略核心,首款作品即是2019年9月首演之ID.3純電動掀背車。2019年9月發表之後,ID.3於2020年7月初正式上市銷售,為凸顯ID.3產品實力,Volkswagen日前使用ID.3進行一段長征,充飽電從ID.3生產基地,也就是位於德國東部的Zwickau地區出發,中途完全不充電前往瑞士東北部Schaffhausen,完成里程約531公里、幾乎橫越德國的旅途。
ID.3自位於德國東部之生產基地Zwickau生產線出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這場長征由ID.3 1st Pro Performance擔綱主演,在瑞士飛行員,同時也是省油駕駛達人Felix Egolf駕駛之下從德國東部的Zwickau地區出發,目標是瑞士東北部的Schaffhausen。依照原廠提供規格數據,ID.3 1st Pro Performance具有204匹馬力、31.6公斤米扭力,搭配58kWh鋰電池組,具備0-100km/h加速7.3秒與極速160km/h性能實力以及約426公里續航力 (WLTP測試標準) 。依照Google地圖所規畫路徑,自Zwickau至Schaffhausen里程超過500公里,已經超過原廠規格表所是最大續航力。
挑戰橫越德國不斷電旅程的為ID.3 1st Pro Performance。(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同時,由於車上同時搭載攝影師還有相關設備等約250公斤重量,並且維持導航、晝行燈、收音機以及音響系統運作,並未特別關閉車載系統減少電量消耗。即使如此,Felix Egolf仍應用節能駕駛技巧挖掘出ID.3續航力潛力,首先Felix Egolf盡可能使用ID.3慣性滑行,減少使用加速踏板時間,並且在狀況允許之下跟隨在卡車等車款後方,利用空氣力學效應讓車輛更輕鬆前進。
ID.3完成531公里中途不充電行駛,比規格表所示最大續航里程還多約100公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在這段44%為高速公路、56%為鄉村道路的旅程中,Felix Egolf不只寫下10.9kWh/100km,也就是每100公里僅消耗10.9kWh電量的耗能成績,比起ID.3標準耗能表現15.4-14.5kWh/100km更為優異。並且僅僅花上9個小時,就以56km/h平均速度完成這段幾乎等於橫越德國,長達531公里旅程,比起原廠規格表中的最大續航力多出100公里,徹底展現ID.3電池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快辦雙北1280定期票! 月享iRent免費租

下一篇

新年式ES 200小漲1萬元 ES 250改採F Sport單一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