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讚「這城市」是行人天堂! 台灣禮讓行人完全做不到

【編輯伍唐維報導】台灣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還曾被美國CNN指名「行人地獄」。就有網友指出,走在巴黎的馬路上就像「大爺」,當車子看到你準備過馬路,從遠處就會開始放慢速度,連當地人都不看路就直接行走,讓他忍不住直呼「這在亞洲國家根本沒辦法吧?」,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怒批台灣路況,但也有網友表示,還是要看人口密度、機車數量等相同條件去相互比較。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已「歐洲行人權利太香了吧?」為題發文,表示到巴黎跟中歐幾個國家旅遊,發覺走在路上「根本是大爺」,準備要過馬路時,車子遠遠就會開始放慢速度,「你不過他也不敢走,還會示意你先過」,且當地人都不看左右就直接過馬路。

台灣曾經被批評為行人地獄,與國外的交通環境有段落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對此直呼「這在亞洲國家根本沒辦法吧?」,「在台、日、韓被汽車讓還要卑微的點頭道謝根本可憐…」,他因此好奇,歐洲是因為罰金太高嗎,為什麼亞洲國家做不到?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怒批台灣現況,「台北就行人地獄呀」、「行人地獄,台灣之光」、「只有台灣要禮讓汽車」、「台灣機車各種亂鑽,不想辦法重罰都沒用啦」、「別人是不讓行人被嗆,我們是不讓車子被叭」、「我昨天走在斑馬線過馬路,差點被加速的轉彎車撞死」、「有啊,沒見過台灣老人,紅燈直接闖馬路」。

也有網友表示,「他們罰責重,而且很丟臉,久而久之讓行人先走就成為習慣了」、「人口密度、機車數量的問題,要拿同條件的國家來比,或是看我國進步還是退步」、「日本光沒有一堆亂鑽的機車就差很多了,走起來很舒服」、「然後不要拖其他亞洲國家下水,泰國越南也是機車超多,但人家行人也是直接穿越車陣,甚至不用斑馬線這種東西。」、「除了罰金高,台灣車輛太多也是問題」。

網友認為歐洲行人權利與亞洲國家根本無法相比,尤其過馬路還要向車輛道謝有夠可憐。(圖片來源/PTT)

但也有人認為,「其實巴黎智障司機也是很多就是了…」、「你可以去義大利,應該會有熟悉的感覺。」、「土耳其跟台灣差不多啊,沒保證一定讓的」、「你去羅馬看看,比台北還兇悍」。

更多新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網友崩潰求救半夜騎車燈不亮 老司機力推「這些車款」

下一篇

國小童「手拉手牽繩」隔成人行道 網嘆:無人行道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