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賽道初體驗 車手陳意凡:還不習慣

F1自2014年起全面導入1.6升V6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緊接著2014年下半年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正式開跑,電動車不但是未來汽車市場的趨勢,也蔓延到賽車競技。入選Lamborghini青年車手培訓計畫的陳意凡,這次來到《地球黃金線》節目分享賽道駕駛電動車心得。

陳意凡表示,電動車最大特色在於動力輸出直接,與線性輸出的汽油引擎不太一樣,除了直線加速猛爆加速感,低速彎出彎時扭力也會瞬間爆發,展現強而有力的出彎速度,讓他能夠在賽道上締造不錯成績。
去年入選Lamborghini青年車手培訓計畫的賽車手陳意凡,在《地球黃金線》上分享了在賽道上開電動車的初體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除此之外,寧靜無聲也是電動車特點,但寧靜無聲卻讓陳意凡感到不習慣,有一次車輛早已啟動卻渾然不知在原地停留許久。甚至,還迷失對速度的感受,一直開到140km/h都沒發現。陳意凡坦言,長期習慣依靠引擎聲浪判斷速度的人,駕駛電動車時需要多花時間適應。
賽車手陳意凡與車評、主持人宗怡一起合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同樣曾經於賽道駕駛電動車的Andy老爹補充,雖然電動車駕馭樂趣不同於一般汽車,現階段仍有些缺點,尤其是電池電量下降後,動力輸出也會隨之減弱。Andy老爹說道:就他先前的經驗,在麗寶賽車場跑到第5圈之後,速度就會逐漸放緩、每一圈都會愈來愈慢。再加上麗寶賽車場附近並未有快充裝置,想要享受電動車賽道駕馭樂趣還是有其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改款IS發表延期 何時現身仍有待確認

下一篇

上班族適合什麼車? 阿源推薦小改款Maz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