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馬H1回歸在即 亞洲車神陳和皇搬出珍藏

說起美式硬派越野車款,就不得不提起百分百繼承Hummer Humvee 軍用車輛基因的Hummer H1。這款超規格的民用越野車,自頭至尾散發著濃厚戰爭氣息,同時是在越野車賽事及改裝擁有多年經驗的亞洲車神陳和皇,心裡最鍾愛、最經典的一部收藏車。
H1正副駕駛座中間隔著空調、變速箱、加力箱、傳動軸。(圖片來源/ AM General)
在Hummer停產10年後傳出將以純電動方式重回江湖,陳和皇表示希望原廠能使用音效還原聲浪,不然他坦言有點無法接受安靜版的Hummer。新款Hummer在2021年秋季才會正式開始販售,但陳和皇將他收藏20多年的H1帶進《地球黃金線》攝影棚,讓我們先回味一下這部經典車款。
亞洲車神陳和皇在《地球黃金線》中介紹如何為H1換胎。(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主持人宗怡好奇問他,他的H1與一般市售版有哪些不同,陳和皇表示自己加裝了很多配件,像是換上Alpha風格後視鏡,還有加裝前保桿,針對這點他也特別解釋,由於H1為了達到輕量化目標,大多都採用玻璃纖維及鋁合金材質,因此H1其實相當不耐撞。此外,為了在越野時能有更佳視野,因此安裝了燈架,而加裝行李架則解決了行李及乘坐人員空間狹小問題。
 
宗怡坐上H1後,發現正副駕駛座中間隔著空調、變速箱、加力箱、傳動軸,這讓她笑稱這是正副駕駛間最遠的距離:「根本碰不到正駕那邊,大概連手都牽不到吧。」但儘管如此,陳和皇仍為了顧慮「一家之王」老婆的感受,將車內內飾翻新,希望老婆不要再因為坐在H1上而感到丟臉。他將頂蓬更換成麂皮材質增加質感,並更換賽車椅提升乘坐舒適性。他說:「太太要的質感也是要給她的!」
陳和皇、主持人宗怡與車評們與H1合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陳和皇說,自己常形容H1大而無用,實用性相當低,甚至表示一年大概只會開出去兩次。這讓宗怡不禁好奇地問:「即使是這樣也一定要買的理由是什麼?」陳和皇說:「為了收藏,悍馬是美國車最終極代表。」同時對於Hummer停產10年後即將捲土重來的消息感到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福斯商旅暖心短片上映 向全台抗疫人員致敬

下一篇

最強GTI為紐柏林而生 Eddie哥:直接下賽道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