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日規Sienta大改款發表現身 TNGA平台植入歐化設計空間安全同步升級

Toyota日規Sienta大改款正式發表亮相。(圖片來源/ Toyota)

在型錄提前曝光之後,Toyota旗下的迷你5+2座MPV代表Sienta的日規大改款車型終於正式發表,一如稍早提前流出的照片,新世代Sienta外觀導入些許法式MPV風格,以更加「歐化」的模樣展現不同於以往的視覺感受。且受惠於TNGA技術平台,大改款Sienta同步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以及Toyota Teammate,將安全與便利性同步升級。日本當地開出195萬日圓起含稅售價,換算新臺幣大約是44萬元左右,預計9月上市,並為日本市場設下月銷8,300輛目標。

新世代Sienta外觀設計更偏向於歐系風格。(圖片來源/ Toyota)

只是,大改款Sienta的體型與臺灣市場現行銷售的2代目Sienta相比並沒有太多變化,車長、車寬以及軸距都維持與2代Sienta相同,分別為4,260mm、1,695mm以及2,750mm,只有車高略微向上成長,從1,675mm增加至1,695mm,有望提供更出色的車內垂直空間。然而,即使尺碼接近,第3代Sienta卻從外觀到技術平台都是全面革新。

大改款sienta依舊維持4,260mm的迷你身形。(圖片來源/ Toyota)

比起現行臺灣市場銷售的Sienta,大改款Sienta外觀風格更像是一輛法系迷你MPV,不管是頭燈、水箱護罩等都採用更為圓潤的線條,車尾也改用直立式尾燈取代,配上層次感更豐富的線條設計,展現與2代Sienta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不過,相同的是Toyota的設計理念,依舊期望藉由較低的肩腰線條營造更好的視野,並藉由較為方正的車體輪廓強化空間機能表現。

新世代Sienta尾燈採用直立式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

座艙設計亦回歸常軌,與2代Sienta較為奔放、前衛的線條組成相比,新一代Sienta改採水平分層方式,將儀表板拉回傳統位置,不再是位於儀錶台頂端,回到儀錶台內部,且放大尺寸,更符合傳統買家習慣。中央則是懸浮式設計的大尺寸觸控螢幕與空調出風口,排檔座雖然仍設計在儀錶台上,但不再與空調控制介面整合,而是搭配一組置杯架,營造好似懸浮式中控台鞍座效果。除此之外,還重新調整儀錶台左右兩側置杯架與空調出風口相對位置,讓飲料可以享受空調系統吹拂,也能帶來保冷效果。

新世代Sienta內裝回歸較為平直的分層佈局。(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整體座艙設計風格丕變,Sienta車內還是留有許多2代目車型的設計元素。像是手套箱上方的置物凹槽、貫通式前座等,都讓前代Sienta的特色延續到最新的第3代車型,也讓體型小巧的Sienta具備更多收納巧思。

330mm門檻高度不便,但是大改款Sienta加大側滑門開口高度與寬度。(圖片來源/ Toyota)

而且,Sienta貼心設計不只如此,Toyota將前座坐著點高度提升20mm,搭配低肩線設計,可以創造更優異駕駛視野。車內的前後縱深也增加80mm,在不改變車長、軸距之下讓空間得以增加,搭配車高增加,Toyota可以為Sienta植入高度增加15mm、開口寬度提升60mm的左右側滑門。搭配維持在330mm的後座地板離地高度、平整化後座地板,可以更進一步提升後座進出的便利性,體貼老人與小孩。同時,不僅將行李廂開口高度提升15mm,也可為7人座車型與5人座車型各增加20mm與50mm行李廂垂直高度,Toyota表示,就算是27吋的自行車也能輕鬆裝載。

Sienta行李廂垂直高度與開口高度都有所升級。(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帥氣高CP.安全好騎乘 人生第一次選車兩輪/四輪全攻略 地球黃金線 20220823 (完整版) honda CB150R.yamaha Fzs150.SYM JETSL.KYMCO VJR125

下一篇

整理罰單赫見「員警姓名好熟」 他留字跡嘆: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