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哥試駕Ferrari 430 Scuderia Spider 感受Race car on road的魅力

收藏家大方出借Ferrari Scuderia Spider 430讓德哥試駕。(圖片來源/ TCar)

最近南下與多年不見的朋友餐敘,得知好友收藏一輛全台灣唯一的Ferrari 430 Scuderia Spider,也就是道路版賽車設定的敞篷版F430,雖然510hp的最大馬力看來,與當下性能車相較加速反應可能有些差距,但在激情指數上,與現今頂尖超跑叫板,卻毫不遜色!

德哥認為Ferrari 430 Scuderia Spider與現今頂尖超跑叫板,也卻毫不會遜色!(圖片來源/ TCar)

坦白說,2007年前往義大利試駕Scuderia 430時,已經被超強的戰鬥力給震懾,之後Ferrari推出的道路版賽車,或者說,可以領牌的賽車,諸如458 Speciale、488 Pista或者12缸的599 GTO、SA,我的心總是很快地被收伏!其實,也不僅止法拉利,包含保時捷的GT Series,亦或是Lamborghini的SVJ、STO等車款,也有相同的魅力!

更多新聞:瑪莎拉蒂Levante GT高效混能動力更節能 德哥:依舊是台性能跑旅
更多新聞:Jaugar F-Pace SVR狂爆V8聲浪 德哥只給四個字

道路版賽車整體的設計更貼近工廠賽車,更癲狂的性能只是基本。(圖片來源/ TCar)

那為何道路版廠車這麼迷人呢?以法拉利跑車為例,隨便一款躍馬在路上跑,已經很迷人了,也能滿足駕駛者心裡的優越感,但道路版賽車整體的設計更貼近工廠賽車,更癲狂的性能只是基本,精準的配重、強化的煞車、懸吊,還有輕量化的內裝都只是基本,就連座艙也要盡可能的賽車化,讓駕駛者拿到鑰匙、啟動電門的瞬間,心裡的空虛就會被多出快感所填滿…

Total
16
Shares
上一篇

徒手攔砂石車只為Po網炫耀 卡車太重煞不住!少年慘遭輾過

下一篇

Land Rover復刻第二代Defender 全球限量25部身價破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