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ugar F-Pace SVR狂爆V8聲浪 德哥只給四個字

隨著汽車排放環保法規越趨嚴格,傳統的大排氣量多缸引擎已經逐漸變少,不過還是有許多性能迷偏愛像徵性能的V8引擎,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擁有5.0升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Jaugar F-Pace SVR,其獨特又猛爆的排氣聲浪讓一向熱血的達人葉明德說,當F-Pace SVR從車庫駛出,這畫面只能給四個字「猛虎出閘」!
5.0升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讓駕駛者在享受聲浪的同時還能在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F-Pace SVR的5.0升V8引擎,擁有550匹馬力以及71.4公斤米扭力,德哥表示這樣的配置在當代已經越來越罕見,它可以讓駕駛者在享受聲浪的同時還能在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主持人蘇宗怡接著提到,F-Pace SVR之所以有這樣的性能,要歸功於品牌的SVO性能部門調教。
F-Pace SVR在設計方面突顯SVR車型獨特的跑格定位。(圖片來源/ Jaguar)
SVO部門特製的22吋輪圈造型相當動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頭部分F-Pace SVR的日行燈採用極具辨識度的雙J造型設計,搭配放大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以及引擎蓋上的散熱孔,突顯出SVR車型獨特的跑格定位。車側配備22吋輪圈,鋁圈上除了印有SVR標誌外,獨特的類迴力鏢造型也相當吸引蘇宗怡的注意,配胎部分也是倍耐力輪胎專門針對F-Pace SVR輸出特性專屬打造的輪胎,又增添一分獨特的豪華氛圍。

儘管F-Pace SVR是一台中大型運動休旅,但它的後擋相當低斜,上方亦配有雙層大型擾流尾翼,提升視覺張力,下半部則有著管徑達到95mm的四出排氣管,演奏出5.0 V8引擎的渾厚聲浪。尾廂則有613公升行李廂容積,一家四口大小出遊也很夠用。

進到車艙內,蘇宗怡對全新的白色溫莎皮革質感讚譽有加,搭配中央麂皮材質又能達到止滑作用,蘇宗怡覺得這樣的材質搭配讓坐上去的觸覺感受相當特別,中央扶手的獨立恆溫空調出風口,上面也用了金屬材質點綴,很有質感。德哥則建議F-Pace SVR後座只需乘坐兩個人,因為左右的獨立式跑車造型頭枕能讓乘坐者更加牢固的背包覆在椅面上,舒適度更佳。
內裝細節方面也可以透過選配升級鋁合金以及碳纖維飾板。(圖片來源/ Jaguar)
前座駕駛艙部分,除了中控台與電調記憶座椅都用上溫莎皮革包覆外,頂篷也採用麂皮包覆,方向盤後方換檔播片也使用金屬材質,在強大性能下還有如此豪華舒適質感讓德哥相當讚賞,在新設計的球型排檔桿旁還有自動升降的駕駛模式旋鈕,可隨時因應地型變化做調整,觸控螢幕則用上防指紋設計,也有360環景圖像讓者停車更安心,是輛兼顧性能、豪華、舒適與安全的全方位性能休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車架自己做!宏佳騰Ai-2 Gather發表 三輪設計靈活載貨超有趣

下一篇

小改款Forester預計年底前導入 油電森林人目前未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