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Levante GT高效混能動力更節能 德哥:依舊是台性能跑旅

Maserati宣布自22年式開始更改車型等級名稱,更改為「GT」、「Modena」、「Modena S」與「Trofeo」,其中「GT」車型搭載2.0升4缸高效混能輕油電動力,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甫於11/10發表的Maserati Levante GT,有人或許會質疑搭載4缸輕油電引擎的Maserati會不會失去原有的聲浪與性能操駕樂趣?達人德哥葉明德說,Levante GT在輕油電及雙渦輪輔助下,仍舊有330匹馬力,搭配全新設計的湛藍色Logo,它依舊是一台帥氣的性能跑旅!
Levante GT的輕油電動力系統乃利用電能來強化汽油引擎的輸出功率,設計仍十分性能導向。
德哥一開始先說道,Maserati具有相當深厚的跑車底蘊,而關於這具2.0升4缸引擎,德哥表示,它的雙渦輪設定採用一顆傳統渦輪以及一顆e-Booster(電子渦輪),而電子渦輪是負責低速時彌補傳統渦輪起步遲滯的問題,讓動力協接更加順暢,放至位置則接近前中置設定,達到更均衡的操控性。
Levante GT配備立體鍍鉻水箱護罩,車頭造型更顯豪華氣派。(圖片來源/  TVBS)葉子鈑上的經典三鰭孔整合象徵潔淨鈷藍色帶設計,上端則多了新「GT」銘牌。(圖片來源/  TVBS)
車頭部分,德哥認為新世代Maserati的大型直柵式水箱護罩非常具有跑格,開在路上彷彿有吞噬路面的氣勢,引擎蓋上也換上新式的湛藍色廠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來到車側,以往Maserati經典的葉子板散熱鰭孔在GT車型上採用藍色裝飾,上方再搭配全新字體的「GT」銘牌,主持人蘇宗怡說,這是她最喜歡的新世代Maserati的設計元素。
19吋的鋁圈取名為「Zefiro」,意指「西方的風」。(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輪圈則為19吋配置,這次的輪圈命名為「Zefiro」,德哥解釋,這是來自拉丁文「西方的風」之一,蘇宗怡則補充,「Levante」也是以風為名,意指「地中海的暖風」,有一種相互輝映的感覺。
後座四區域恆溫空調以及Type-C充電孔位置是蘇宗怡認為Levante GT相當貼心的配備。(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進到車艙內,蘇宗怡認為Levante後座空間以及皮革質感舒適性不在話下,重點是這輛Levante GT還有標配四區域恆溫空調,讓車上每位乘客都能調整最舒適的溫度,Type-C充電孔的位置設定在出風口上方也是蘇宗怡覺得貼心的設計。
Levante GT臺灣標配版提供高級真皮座椅、類比指針時鐘、8.4吋中控觸控螢幕、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四區恆溫空調。(圖片來源/ TVBS)
駕駛座艙部分,Levante GT擁有高級真皮座椅、類比指針時鐘、8.4吋中控觸控螢幕、12向電動調整真皮座椅、全景式電動天窗,以及整合了可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新MIA多媒體系統等豐富配備,德哥更展示了Levante GT的懸吊抬升功能,最高可抬升8.5公分,能夠因應更多崎嶇地形。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電動風潮

下一篇

做什麼工作可以開超跑? 網紅超哥揭露脫貧致富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