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專訪/女人買車開車問題爆多? 沈慧蘭揭女性擁車思維並給予購車攻略

沈慧蘭透過與這麼多女藝人朋友接觸的經驗來替女生發聲,一方面解答男人不知道的女生擁車思維,二方面也給予新手女駕駛包括購車與選擇配備上的建議。(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綽號「殺手蘭」的沈慧蘭不僅有著姣好外貌,再加上優異賽車技術更是圈粉無數,許多男性朋友無不甘拜下風!除此之外,沈慧蘭雖然常自稱個性很像男生,但也總能以不同於男車評的女性思維來為觀眾介紹車輛,不僅帶給男車迷對車有另一番認識,連不懂車的女生都能因她的解說而快速替自己找到最合適車款,因此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上,每當有女藝人或女網紅等來賓到場,也幾乎都能看見沈慧蘭在該集節目為對方進行講解。

沈慧蘭雖然常自稱個性很像男生,但也總能以不同於男車評的女性思維來為觀眾介紹車輛。(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回過頭來說,許多男性朋友總會對大多數女生買車、開車或養車行為產生各種「不解」,甚至認為除非是像沈慧蘭這樣少數的愛車女性,否則女生坐上駕駛座就是「恐怖」。不過,沈慧蘭透過與多位女藝人朋友接觸的經驗來替女生發聲,一方面解答男人不知道的女生擁車思維,二方面也給予新手女駕駛包括購車與選擇配備上的建議,能幫助每位女生對開車能更快上手!

綽號「殺手蘭」的沈慧蘭不僅有著姣好外貌,再加上優異賽車技術更是圈粉無數,許多男性朋友無不甘拜下風!(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更多新聞:沈慧蘭喜牽電動車情投Hyundai Ioniq 5! 自曝「辣個男人」竟影響車型選擇

印象最深刻女藝人

沈慧蘭在節目上與許多女藝人或女網紅交流過,以2022年來說就包括有楊繡惠、解婕翎、這群人「董仔」、大久保麻梨子、Yuri陳怡叡、卓君澤、臧芮軒等等,如果再把時間拉到2021年以前,還有像是徐凱希、蔡允潔、劉伊心、粿粿、張本渝等藝人,族繁不及備載。記者詢問沈慧蘭對於哪位女藝人或網紅持用車款或用車經驗最為印象深刻?沈慧蘭沒有過多思考,第一時間就給出答案:「張本渝。」

相貌與氣質兼具的張本渝,其中一輛愛車竟是超硬派的Mercedes-Benz G-Class,確實讓沈慧蘭眼睛為之一亮更難以忘懷。(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雖然過去在節目上可能會看見許多女藝人將愛車當作「行動更衣間」,在後車廂有著「驚人」的服飾堆放,讓許多男性朋友嘆為觀止,但沈慧蘭身為女性,一方面清楚一般女生車內難免就會有比較多東西、二方面也很明白女藝人因為工作而不得不將愛車上放滿很多套服裝與鞋子,所以不會覺得太過奇怪。

楊繡惠在節目上承認E-Class就是她的「行動更衣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反倒是相貌與氣質兼具的張本渝,其中一輛愛車竟是超硬派的Mercedes-Benz G-Class,確實讓沈慧蘭眼睛為之一亮更難以忘懷,且承認最初多少難以將張本渝與G-Car連結在一起。而透過張本渝持有G-Car,也能告訴車迷:「大G絕非男生專屬!」

沈慧蘭明白女藝人因為工作而不得不將愛車上放滿很多套服裝與鞋子,所以不會覺得太過奇怪。(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記者接著請沈慧蘭以她多年觀察下來的經驗,來談談她自己與一般台灣女性對於「約會神車」之想法。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驚險瞬間!BMW大7分心直衝國道施工區 緊急煞停險撞飛2擺錐工人

下一篇

自己在工廠裡面移動! BMW想出自動駕駛技術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