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專訪/女人買車開車問題爆多? 沈慧蘭揭女性擁車思維並給予購車攻略

沈慧蘭透過與這麼多女藝人朋友接觸的經驗來替女生發聲,一方面解答男人不知道的女生擁車思維,二方面也給予新手女駕駛包括購車與選擇配備上的建議。(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沈慧蘭如何看「約會神車」

說到「約會神車」,由於男生與女生對於車輛認知的落差,以致於有些男性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車或具有什麼配備才更容易「把妹成功」?

沈慧蘭認為,一般女生對車沒有研究的情況下,若是有一定經濟能力者,可能會認一些廣告常見或聽聞的指標性品牌,例如: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瑪莎拉蒂等等。由於對車不瞭解(更甭提改裝),所以大概率會認為持有這些品牌車輛的男生,意味著具有讓人安心的經濟能力,便會對男生產生一定安全感。這就好比男生不認識精品或包包的差異,但只要聽到女生有LV、Chanel、Gucci等名牌,就會認為女生「過得還不錯」,是一樣的道理。

一般女性對車沒有研究的情況下,若是有一定經濟能力者,可能會認一些廣告常見或聽聞的指標性品牌,例如: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瑪莎拉蒂等等。(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如果是小資族女性,則可能要觀察對方身邊朋友通常「灌輸」什麼樣的車輛認知,或許就會發現女生喜歡的一般品牌車輛不盡相同,「約會神車」的認定也就不同。

如果是小資族女性,則可能要觀察對方身邊朋友通常「灌輸」什麼樣的車輛認知,或許就會發現女生喜歡的一般品牌車輛不盡相同。(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不過,沈慧蘭表示,男生買車時若是希望更討得女生芳心,除了選擇對方會喜歡的品牌車款之外,也建議可以留意以下幾項購車條件:

  1. 外型:女生不懂車子跑多快、操控多好,但讓她喜歡的車輛外型必定能第一時間吸引目光。
  2. 多媒體娛樂系統:女生上車後,車子有沒有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來讓女生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也攸關於女生對於整趟車程的感受是有趣或是無聊。
  3. 音響系統:好的音響能滿足女生聽覺感受,自然能更沉浸在乘車時光。
  4. 氣氛燈:女生通常會較為感性,若是在郊外看夜景時,對男生而言看似不甚重要的氣氛燈,實際上卻能為約會增添浪漫氛圍!此外,如果車輛還有全景天窗,則一起仰臥看星空是很加分的車內時光。
  5. 通風與加熱座椅:如果夏天座椅能通風、冬天座椅能加熱,則對於女生來說,能擁有一種「冬暖夏涼」的坐車好印象。

簡而言之,男性只要朝著滿足女伴視覺、聽覺與觸覺享受,就會是一輛「約會神車」。

女生通常會較為感性,若是在郊外看夜景時,對男生而言看似不甚重要的氣氛燈,實際上卻能為約會增添浪漫氛圍!所以先前楊繡惠在節目上也強調她認為車子一定要有氣氛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但沈慧蘭也補充,沒結婚前她所喜愛的「約會神車」,幾乎都要是有改裝的車輛,因為喜歡開車的她曾經覺得:「有改裝的車才有生命力!」只是現在因為有了家庭,對於車的想法不斷在轉變。

沈慧蘭表示,沒結婚前她所喜愛的「約會神車」幾乎都要是有改裝的車輛,因為喜歡開車的她曾經覺得:「有改裝的車才有生命力!」(示意圖來源/ 沈慧蘭臉書)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驚險瞬間!BMW大7分心直衝國道施工區 緊急煞停險撞飛2擺錐工人

下一篇

自己在工廠裡面移動! BMW想出自動駕駛技術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