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嚴重缺車又不想等到天荒地老? 揭露3大買車管道教戰守則!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汽車市場始終呈現混亂狀態,即便時序進入2022年,台灣車市受到全球疫情與原物料、晶片短缺等影響,新車市場截至6月份還有6萬輛新車未交,不論是Toyota、Ford、Volkswagen集團、各種一般品牌或是豪華品牌都握有滿手訂單卻無車可交,甚至連帶讓許多車款之二手車市場行情水漲船高,全因「僧多粥少」情形越來越嚴重。

也因為車價、等車期的混亂,有些人認為現在買車並不適合,原因在於折價空間少、等車期又久,甚至有人還會將「新車」當作投資標的,先下訂排隊等到交車時間點出爐再加價轉單賺取價差。但對於急需用車、又擔心疫情而不想租車的民眾來說,想買輛屬於自己的車而心中勢必存有一疑問:「現在要怎麼買車能比較快拿到車?」《地球黃金線》在此整理幾個方法供大家參考。

新車市場截至6月份還有6萬輛新車未交,不論是Toyota、Ford、Volkswagen集團、各種一般品牌或是豪華品牌都握有滿手訂單卻無車可交。(圖片來源/ Skoda)

經銷商買車篇

前往經銷商尋找業務買車是大家最熟悉的方法,甚至也會上網詢問各路車友們的菜單,希望能尋得夢寐以求的「神單」,但在缺車潮情況下,別說是「神單」,就連空車折價空間都少得可憐。因此,如果要在經銷商買到新車,有幾個選項可以向業務詢問:

  1. 展示車:普遍來說展示車也會被業務當作新車來賣,雖然缺點是因為作為展示,不乏有民眾會在車內乘坐過,然而若有擺在展示間,至少意味著該車款有一輛未領牌的現車就在眼前,可碰碰運氣詢問展示車是否還未售出。況且,如果缺車太過嚴重,通常在展間也難以看見展示車。
  2. 試乘車:基本上試乘車已可視為車齡較低的中古車,各展示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將試乘車賣給二手車商,可詢問業務試乘車何時會出售、售價會是多少。
  3. 領牌車(新古車):領牌車通常是各展間因為業績可能差一、兩輛而會先行領牌衝銷售數字,再慢慢尋找有緣人接手。領牌車優點在於車況為新車狀態、折價空間相當高(因為已屬於二手車),但缺點在於未來賣給二手車商時因已是三手狀態,使得中古車價會較為吃虧。
普遍來說展示車也會被業務當作新車來賣,雖然缺點是因為作為展示,不乏有民眾會在車內乘坐過,然而若有擺在展示間,至少意味著該車款有一輛未領牌的現車就在眼前,可碰碰運氣詢問展示車是否還未售出。(圖片來源/ TVBS)

更多新聞:第一次買車求助怎麼談菜單? 老司機:用這一招輕鬆搞清楚每個業務能給的折扣!

在展示間詢問業代想快速買到車,除了上述三類車輛可詢問外,另外還有兩種方式可嘗試,一是某些業代可能會當起「中古車仲介」,即業代會把客人要賣掉的二手車收購下來,再尋找有緣人接手賺取價差,因此說不定業代手上會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優質二手車;另外則是許多車友間普遍謠傳「新車折價空間小、甚至是加價下訂有機會插隊提早拿到車」,雖然此「都市傳說」始終沒能被證實,但如果民眾不在乎價格,只想盡早拿到新車,或許也值得一試。

許多車友間普遍謠傳「新車折價空間小、甚至是加價下訂有機會插隊提早拿到車」,雖然此「都市傳說」始終沒能被證實,但如果民眾不在乎價格,只想盡早拿到新車,或許也值得一試。(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19
Shares
上一篇

連勞動部都提醒外籍移工「爆改」要罰5,400 電動自行車是怎麼變成交通亂源的?

下一篇

跨時空的動力革命! 法拉利中置後驅三代同堂 地球黃金線 20220621 (完整版) Ferrari 488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