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萬元Taycan GTS上市開賣 續航力破500公里再享零百加速3.7秒強悍實力

Porsche Taiwan同步發表Taycan GTS以及911 Carrera GTS保時捷在臺50周年紀念款。(攝影/ 陳奕宏)

身為最勇於嘗試的品牌之一,Porsche不但成功帶領跑車品牌走入豪華與休旅市場,更是目前電動化最成功的傳統車廠之一,旗下的Taycan更是目前臺灣市場銷售表現第二強車款,僅次於Model 3。繼今年稍早引進Taycan Cross Turismo之後,Porsche Taiwan今日 (6月10) 更藉由慶祝Porsche在台銷售50週年機會宣告Taycan車系中續航里程最長、性能最強的Taycan正式在臺灣開賣,帶著0-100km/h加速3.7秒性能實力以及504公里續航力,以579萬元價格上市開賣。

Taycan GTS開價579萬元。(攝影/ 陳奕宏)
Taycan GTS是Taycan車系中續航里程最長一款。(攝影/ 陳奕宏)

時間拉回2021年11月,Porsche原廠藉由發表Taycan Sport Turismo機會同步發表Taycan車系的GTS性能化車型,身為Porsche家族裡頭注重性能與操控的「GTS」車型,Taycan GTS同樣享有黑化禮遇,包含輪圈、窗框、車名標示等都採用黑色處理,加上更具張力的外觀空氣力學設計,展現更為強悍的性能感受。不僅如此,Porsche也為Taycan GTS進行輕量化升級,2295公斤車重甚至比Taycan Turbo更輕,期盼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Taycan GTS配備有更具張力的空氣力學套件。(攝影/ 陳奕宏)
Taycan GTS標配金屬門檻。(攝影/ 陳奕宏)

車內則以質感類似麂皮的Race-Tax材質為基礎,降低反光,讓車主無論在何種天色下駕駛Taycan GTS都不受影響,也幫助方向盤建立更好的抓握感。同時,還有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套件、黑色頂篷以及黑色金屬門檻等,呼應外觀GTS車型專屬的黑化風格。配備面則是將雙前座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跑車計時套件、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倒車顯影、前後著車雷達,還有PDLS矩陣式LED頭燈,以及透過電子液晶薄膜調整透光度的日照控制全景玻璃車頂等列為標準配備,並透過20吋空力設計輪圈與紅色煞車卡鉗凸顯性能。

Taycan GTS車內大量使用Race-Tax低反光材質包覆。(攝影/ 陳奕宏)

動力雖然依舊以容量93.4kWh的動力電池模組為核心,搭配重新調校的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額定輸出為517匹馬力,但若使用彈射起步模式,可以繳出598匹最大馬力輸出,並具備高達86.7公斤米的最高扭力。由於車重降低的關係,Taycan GTS能夠為車主帶來0-100km/h加速3.7秒、極速250km/h性能實力。此外,Porsche還為Taycan GTS植入回收功率高達275kW的動能回收裝置,不僅具備504公里最大續航力,在800V電氣系統加持下更只需要22.5分鐘就能完成5%至80%充電。

跑車計時套件為Taycan GTS標準配備。(攝影/ 陳奕宏)
Total
33
Shares
上一篇

Tesla Cybertruck量產不再跳票? 實車近距離內裝照曝光!

下一篇

電動F-150拖露營車超會跑!  但續航力恐怕要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