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發表Taycan Sport Turismo GTS車型同步首演

先不管COP26上各國政府與各家車廠的態度,對於純電轉型是否產生了猶豫,至少Porsche仍以堅定步伐持續拓展旗下純電跑車Taycan的產品陣營。就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之前,Porsche發表了GTS全新車型,定位介於4S與Turbo之間。而更令人關注的,還有Taycan第三款衍生車種:Sport Turismo Wagon。

Porsche替Taycan GTS裝上了原本用於Turbo S車型的20吋空力輪圈,並以專屬黑色塗裝凸顯其身份。車身上也可以看到GTS車型字樣,展現出比一般車型更為鮮明的運動氣息。在動力方面,4S車型提供462匹馬力,Turbo車型則具備670匹馬力。既然定為介於兩者中間,590匹馬力也算是相當中庸的設定,搭配雙馬達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96km/h加速為3.5秒左右。
GTS車型在定位與性能上,介於4S和Turbo車型之間。(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更把Turbo車型上面的氣壓懸吊下放到GTS車型上,再加上4S車型上面的前紅色6活塞煞車卡鉗,以及尺寸更大的煞車碟盤,Taycan GTS有點像是把Turbo和4S車型加在一起除以2的味道。
Taycan Sport Turismo具備與Sedan相同的離地高度,在操控性能上會比Cross Turismo更有優勢。(圖片來源/ Porsche)
而車迷等待許久,總算是等到Taycan認真出現旅行車版本,Taycan Sport Turismo有著和Cross Turismo一樣實用的車室空間與性感車尾,但沒有增高的車身和外擴輪拱。和Sedan版本相同離地高度,使得Taycan Sport Turismo具備相近的操控性能。如果覺得Sport Turismo和Cross Turismo乍看之下有點相似,那麼後尾翼會是一個辨識重點,Sport Turismo使用車身同色塗裝,Cross Turismo則使用黑色。

無論是Taycan Sedan或Sport Turismo都提供GTS車型選項,並以展開接單作業,預計2022年中會開始交車。以台灣保時捷過去的導入速度來看,應該要不了多久就會有消息出現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行車糾紛男子持棍棒攻擊反被騎士KO 防身神器之首讓攻擊者大叫報警

下一篇

BMW XM挑戰雙腎設計極限 鼻孔沒有最大只有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