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改Focus除換搭1.5升4缸引擎與6速手自排 長安福特還做了什麼變動?

長安福特於6月6日正式亮相小改款Focus。(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Ford原廠在10多年前宣布「One Ford」全球戰略,目標在於匯聚研發能量同時降低車輛成本,進而讓自家設定的全球戰略車款在各地都擁有更好品質,但是4代Focus(當地名:福克斯)在中國市場銷量卻遠不如預期,因此長安福特已逐漸朝「因地制宜」來設計。而繼中國工信部於2022年2月中旬提前曝光中國4代小改車型後,長安福特於6月6日正式公布新車內外觀樣貌與改款亮點,《地球黃金線》帶讀者了解其做出什麼變動?

(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中國專屬式樣車頭造型

中國Focus MK4.5在車型設定上提供「一般版、ST-Line與S Edition」三種,其中S Edition是為致敬Focus RS而追加的新車型,在外觀上是以ST-Line車型為基礎,引擎蓋與車門下緣加入賽車元素拉花車貼、葉子板「S Edition」銘牌的「S」字樣取自於過去大家熟悉的「RS」銘牌,皆是S Edition不同於ST-Line之外觀設定。

S Edition是為致敬Focus RS而追加的新車型。(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引擎蓋與車門下緣加入賽車元素拉花車貼、葉子板「S Edition」銘牌的「S」字樣取自於過去大家熟悉的「RS」銘牌,皆是S Edition不同於ST-Line外觀設定。(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回過頭來看,中國小改Focus雖然追加新車型,但也不再提供歐規的車頭樣式,即便頭燈組與前保險桿線條有著歐規小改輪廓,但長安福特將水箱護罩再加大並與頭燈組相連,下氣壩格柵比照水箱護罩格柵造型,統一採蜂巢狀設計,另外在保險桿左右兩側飾板為車身同色設計(歐規車型採銀色混搭),最後在LED燈組排列方式也做出變動,包含日行燈條僅在燈組下緣(歐規車型為環繞整個頭燈)。

中國小改Focus雖然追加新車型,但也不再提供歐規的車頭樣式。(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更多新聞:長安福特4代小改Focus曝光! 全球唯一搭1.5升4缸汽油引擎與獨有外表 台灣小改如何抉擇?

頭燈組與前保險桿線條有著歐規小改的輪廓,但長安福特將水箱護罩再加大並與頭燈組相連,下氣壩格柵比照水箱護罩格柵造型,統一採蜂巢狀設計。(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Apple Car暫時放一邊新世代CarPlay預告明年上路 多螢幕投影搶先霸佔儀錶板

下一篇

Ford執行長表示電動車未來直接線上銷售 就是要遏止經銷商坐地起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