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改Focus除換搭1.5升4缸引擎與6速手自排 長安福特還做了什麼變動?

長安福特於6月6日正式亮相小改款Focus。(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LED燈組排列方式也做出變動,包含日行燈條僅在燈組下緣(歐規車型為環繞整個頭燈)。(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中國小改Focus提供有全景天窗,車側線條與小改前相差無幾,其中ST-Line與S Edition皆搭配235/40 R18的Michelin Pilot Sport 4(PS4)性能胎,輪框並未如同台灣提供旋壓框,而是維持雪花框樣式,不過ST-Line是單一「槍灰色」模樣、S Edition則是「亮黑色」塗裝。另外還有紅色塗裝卡鉗以增添運動氣息。

中國小改Focus提供有全景天窗。(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再看到車尾部分,整個線條、後保險桿、單邊雙出排氣尾管幾乎維持小改前模樣,特別是尾燈組並沒有比照歐規設計將燈條改為方形排列,而是沿用小改前的版本。倘若中國車主沒有選擇長安福特新增的「掠星藍、熾火橙、機甲灰」三種車色,單看車尾較難辨別小改差異。

再看到車尾部分,整個線條、後保險桿、單邊雙出排氣尾管幾乎維持小改前的模樣,特別是尾燈組並沒有比照歐規設計將燈條改為方形排列,而是沿用小改前的版本。(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回歸1.5升4缸渦輪引擎與6速手自排

備受中國車迷期待的莫過於小改Focus回歸1.5升4缸渦輪引擎。

由於中國消費者對於3缸引擎反感,導致長安福特直接放棄使用歐洲1.0升3缸渦輪+48V輕油電動力單元,選擇改搭過去Mondeo、Kuga皆使用的1.5升直列4缸渦輪汽油引擎,代號CAF479WQ4,最大馬力設定在177匹,扭力值約為24.8公斤米(超增壓可達27.54公斤米),簡單來說就是將舊引擎再次拿出來使用。除此之外,變速箱也直接捨棄7速或8速手自排,同樣沿用舊有的6速手自排。

代號CAF479WQ4,最大馬力設定在177匹,扭力值約為24.8公斤米(超增壓可達27.54公斤米)。(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中國小改前Focus搭載1.5升3缸渦輪引擎時,動力輸出設定在174匹馬力與24.7公斤米扭力,搭配8速手自排測出0~100km/h加速8.9秒、極速215km/h,如今換回4缸引擎對於中國車迷來說也是性能表現的升級,0~100km/h可於7.9秒完成,極速可達220km/h,不過相對其油耗表現則比起小改款之前退步。

換回4缸引擎對於中國車迷來說也是性能表現的升級,0~100km/h可於7.9秒完成,極速可達220km/h。(圖片來源/ 長安福特)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Apple Car暫時放一邊新世代CarPlay預告明年上路 多螢幕投影搶先霸佔儀錶板

下一篇

Ford執行長表示電動車未來直接線上銷售 就是要遏止經銷商坐地起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