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全面席捲2022世界風雲車票選! Hyundai Ioniq 5勇奪三項大獎

Hyundai Ioniq 5獲得2022世界風雲車大獎。(圖片來源/ WCOTY)

2022 WCOTY(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風雲車票選結果隨著紐約車展盛大開幕而一併公布,年度風雲車大獎由Hyundai Ioniq 5脫穎而出,擊敗甫獲得歐洲風雲車的Kia EV6以及Ford Mustang Mach-E等強力競爭對手。此外,Ioniq 5還同時包辦年度電動車與年度設計等獎項,可謂本次評選的最大贏家。

要能擠身世界風雲車票選行列,除了車輛本質設計要夠具水準外,還必須每年生產至少10,000輛以上、價格必須低於其主要市場的豪華車水平,且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0日期間於兩個不同的大陸上,擁有至少兩個主要市場在「銷售中」方能獲得提名。

年度風雲車大獎由Hyundai Ioniq 5脫穎而出。(圖片來源/ World Car Awards)

先前在歐洲年度風雲車票選上,Kia EV6以些微領先打敗Hyundai Ioniq 5,如今兩車款再於世界風雲車決選上碰頭,反倒由Ioniq 5報了一箭之仇。根據官方解釋Ioniq 5獲選原因,除了E-GMP平台為電動車帶來優異的性能、續航與充電體驗,評審團認為Ioniq 5在每個市場都成功讓消費者願意接受電動車時代的到來,對於車輛電氣化的發展功不可沒。基於這個因素,也成為Ioniq 5打敗Audi e-tron GT、Mercedes-Benz EQS而奪下年度電動車殊榮的關鍵。

另外在年度設計獎,Ioniq 5憑藉著不同於多數車輛的造型風格,進而從兩款擁有流線線條與運動化氛圍的Audi e-tron GT及Kia EV6手中搶下桂冠。

Ioniq 5憑藉著不同於多數車輛的造型風格,進而從兩款擁有流線線條與運動化氛圍的Audi e-tron GT及Kia EV6手中搶下桂冠。(圖片來源/ TVBS)

更多新聞:Kia EV6為韓國首次奪下年度歐洲風雲車! 兩大關鍵讓「帶電韓流」擊敗對手

Audi e-tron GT奪下年度性能車獎項,其使用與Porsche Taycan相同的MSB J1平臺,透過前後雙馬達配置,造就入門車型476匹馬力輸出,若在增壓模式下可於2.5秒內加大輸出至530匹馬力,0~100km/h加速4.1秒,極速上看245km/h;而RS e-tron GT擁有598匹馬力,透過增壓模式則能加大至646匹馬力,0~100km/h加速3.3秒,極速250km/h。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QX60平均油耗曝光! Infitniti新世代7人座休旅傳有望下半年上市

下一篇

咪妃挺6個月孕肚最後一騎 向寶貝抗議「可不可以讓我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