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7小改款首搭分離式頭燈 iDrive 8曲面螢幕與輕油電動力好料全上身

X7小改款正式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BMW)

以超巨大雙腎水箱護罩搭配寬敞車室空間,還有奢華配備擔任BMW旗艦LSUV的X7,在歷經超過3年銷售期之後BMW為這款旗艦LSUV帶來首次改款更新。展現氣勢的巨大雙腎水箱護罩依舊,但是兩側首度植入分離式頭燈,預告未來BMW旗艦車款家族將會引入全新設計語彙。同時,車內更換裝整合大尺寸曲面螢幕的iDrive 8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並且全面引入新世代48V Mild 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更推出以4.4升V8渦輪增壓引擎的X7 M60i車型,為X7帶來性能更強亦更運動化的選擇。

X7 M60i是這次小改款更新的主要亮點之一。(圖片來源/ BMW)

第一眼看到小改款X7印象最深刻的或許要算是車頭面容,BMW維持原有的大尺雙腎形水箱護罩,但兩側頭燈完全顛覆BMW近幾年來設計風格,不但已經不見「天使環」設計元素,更直接把頭燈拆分為上下雙層,上層為LED晝行燈、定位燈以及方向燈,主要的近光燈與遠光燈則是放到內嵌於前保桿內的燻黑燈殼當中,帶來好似前保桿進氣口的視覺感受。

X7小改款外觀主要更新在於車頭面容全面重整。(圖片來源/ BMW)

雖然視覺上讓主要頭燈燈組顯得較為低調,X7還是配備自適應式矩陣頭燈,具備有智慧光形變化,並且整合霧燈等效果,成為全天候適用的頭燈燈組。除此之外,BMW亦重新設計前保桿造型,於前氣壩兩側增加視覺感受更霸氣的車頭進氣口,進一步提升X7外觀視覺氣勢以及侵略性。

小改款X7分離式頭燈將主要遠、近光組隱藏在保桿內部。(圖片來源/ BMW)
BMW為X7導入發光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BMW)

比起大幅度調整的車頭造型,車尾在這波小改款更新中調整幅度相對較小,基本仍維持與改款前相同,具有貫穿尾門的鍍鉻裝飾,也同樣採用上下雙層對開尾門設計。主要更新焦點鎖定在尾燈燈組,BMW運用新款3D造型LED燈組縮小尾燈體積,並且提升尾燈視覺層次感,同時還直入更細膩的花紋帶來更多視覺變化,進一步強化X7的設計細節。

X7小改款車尾燈更動幅度不大,主要落在燈組調整。(圖片來源/ BMW)
小型化的3D立體尾燈內部有更細膩的燈型設計。(圖片來源/ BMW)

車內重點則鎖定在全新車載主機導入,與新世代電動休旅iX相同,X7小改款後升級配備iDrive 8車載系統,並且改搭由12.3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與14.9吋中控臺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觸控螢幕組成的曲面螢幕,作為車內資訊顯示與車機控制的主要介面。也因為這樣升級,BMW亦重新修飾儀錶台線條,縮小中央空調出風口高度,創造更簡潔視覺感受。

小改款X7引入iDrive 8車載系統,並且植入12.3吋液晶儀錶板以及14.9吋中控螢幕組成的曲面螢幕。(圖片來源/ BMW)
Total
44
Shares
上一篇

懶人露營說走就走 30萬元車泊改裝全攻略 feat. @Campfire營火部落 地球黃金線 20220412 (完整版) Mini Countryman.Toyota Hiace

下一篇

台3區間測速顯示重機均速破142km/h? 網嗨:山路這樣呸?台灣果真有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