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 SL 43敞篷跑車亮相 4缸引擎竟有F1渦輪科技!

日前M-Benz又追加推出了搭載2.0升4缸引擎的SL 43車型作為入門選擇。(圖片來源/ M-AMG)

M-Benz SL車系自50年代就已推出,可以說是該品牌相當有代表性的敞篷跑車,M-Benz在2021年底推出了全新大改款車型,提供喜愛敞篷車的車迷全新選擇。不過先前發表的車型均搭載V8雙渦輪動力,而日前M-Benz又追加推出了搭載2.0升4缸引擎的SL 43車型作為入門選擇,很特別的是原廠標榜這組動力也用上了F1賽車渦輪科技打造。

M-Benz SL車系自50年代就已推出,可以說是該品牌相當有代表性的敞篷跑車。(圖片來源/ M-AMG)

原先推出的SL 55以及SL 63,這兩款動力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分別可以輸出476匹以及585匹的最大馬力。而SL 43則是選用直列4缸單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原廠代號為M139的動力用上了源自F1賽車的電動渦輪技術,利用48V系統帶來更好的輸出效能。

這具原廠代號為M139的動力用上了源自F1賽車的電動渦輪技術。(圖片來源/ M-AMG)

更多新聞:採軟頂敞篷設計!M-AMG SL正式亮相 2+2座格局實用機能更優
更多新聞:間諜照/新世代M-AMG SL63輕偽裝 年底見真章

SL 43可以輸出381匹最大馬力,以及48.9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M-AMG)

原廠表示電動渦輪技術可以利用48V系統進行供電,讓渦輪內的馬達預先旋轉,直到有廢氣可以推動渦輪葉片,如此的作法可以提供更好的油門反應,同時也增加了引擎輸出效率。48V系統還可以提供額外的14匹馬力,帶來更順暢的加速表現。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疑女友劈腿? 當街持棒攔小王反被對方「往死裡撞!」

下一篇

62歲翁凌晨騎車抓寶慘摔落田! 感受小智成為寶可夢大師的艱辛?